很多人都知道我有一個黑洞般的胃納,不過,跟我出去吃飯都會發現我吃的很少,而且大多時候沒辦法吃完。以此推論,這個人每次宣告自己吃了什麼什麼什麼(通常多達5-6項)都是在唬爛囉~

 

當然不是!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ell, 其實大多時候我就是這麼白目。


「人生中最大的難題是什麼?」,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我現在可以很明白的說「像樣」就是我的難題!對,我很不像樣。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兩年過去了,時間真是過的飛快,辛樂克很不給咱們面子的選在這時間來台灣滯留,陰雨濕冷的天氣渾沌了我們的記憶,幸好我在你手機裡設定了每個紀念日的鬧鈴,否則得等到哪天才會想起?

你就安然的躺在我身邊,沉沉的睡著,我經常在夜半時分離開,去外頭走走看看,或去市場找爸爸聊天,你從來不曾過問。好幾次你睡眼迷濛、轉過身撲了個空,以為我不在的驚慌失措和看見我以後的安心微笑,我知道你其實並不是那麼傻,雖然我每次都找碴,嫌你把我當鐵票,可是啊可是,你才是我的鐵票吧(笑)

這一年我們走的特別辛苦,我的人生遭逢重大轉折,你的工作走到了轉戾點,可是我們誰也幫不了誰。雖然我在你家住下,兩個人近乎形影不離,這樣的距離反而挑戰我們的信念,是啊…我們都習慣替對方著想,所以忘記分享情緒,我怕你累、你怕我煩,更多時候我們談的不是愛情而是工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一陣好評熱潮下,我也抱著看好戲的心情不能免俗的去看了海角七號,心得感想可能生不出來(笑),對於台灣戲院總是只開一廳來應付國片,心中難免有點抱怨,不過好電影可以把壞心情趕走的!



在看電影前,我和男友先在電影院四周覓食,餓壞的兩個人還差點因此吵架,繞著繞著看到一間「以伯麵線」,其實根本沒吃過,但我就覺得他應該很好吃!另外也是因為男友是「挑難吃食物的靈能者」,讓他這樣瞎找,還不如我隨便挑!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營拍賣的心得圖-BY amaSing.)

我鮮少和人提起我現在的工作,事實上,我不認為它是一份好工作!填飽肚子還可以罷了。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ONCE這部電影,早在一兩個月前就已耳聞好評,但提及小品電影,總是讓人又愛又怕!因為在電影開演前,我們永遠都不知道這會是撼動人心的好片,還是枯燥乏味的鳥片。

而ONCE徹底的讓我驚豔。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電影American Gangster的海報,是一部我頗喜歡的作品,除了主角是Denzel Washington之外,還包括這部電影的議題之一:Dirty Cop。不過這篇並不是影評(笑),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部電影來看看,我實在喜歡Denzel這個演員,也實在喜歡探討undertable的電影,至於原因,和我接下來要寫的...有那麼一點點關係。


對他的印象是從電話開始的。在我出生沒幾年那期間,手機並不盛行,當然,這裡的電話指的不是家用電話更非公共電話,和他講電話時總會隔著一層玻璃。那時的我會跟他聊些什麼,實在想不起來,大概是咿咿呀呀的口水亂流這類的,這段記憶並不是相當深刻,但我記得我常常和他講電話。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接連幾日的跌跌不休,讓多數人,喔,我想應該說讓「投資人」感到十分的焦慮吧!此刻大家對於新政府執政效率也充滿了不信任,經濟走衰、股市跌停、民生物資上揚、失業率高漲,在在都指向了新政府團隊在政策執行面的無力,不過我無意批評,至少,不會是現在。

對於多數人把台股指數視為經濟指標和政府團隊的評分項目,我感到十分有趣,無意冒犯,我只是想了解會這麼想的人對股市的了解有多少?又,手中的持股比率又有多高呢? 今日在TwitterPlurk上的發問,很可惜並沒有得到回答,推友ijliao回了我這麼一句全民賭場 ? 」,我頓時失笑!這個答案非常接近了,真的,至少就我多年來的經驗,全民賭場確實很符合台股的寫照。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