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接下來看到的是『驚天地泣鬼神賺人熱淚花系列亂亂來』的愛情大悲劇,那,很抱歉,這裡沒有!而如果你以為接下來我要寫的是『可比極光哈雷彗星還要閃爍』的閃光文,那,我也掰不出來,說穿了我只是要趁熱把我覺得很白爛的事情寫上來XD

剛剛男友和我提到了個客戶的英文名字:Irene,源自希臘文中的和平之意。我怎麼聽怎麼不對勁,因為這傢伙一直『矮另、矮另』的唸著!是的,這孩子就和多數人一樣,有嚴重的台式英語口音!從小身邊就有很多同學,對R、Z開頭的發音相當苦手,這輩子想要叫他們唸出Ritz餅乾,保證會要了他們的命!

相信我,剛剛強迫男友念了一萬次,還是把Ritz唸成『粒子』或是『麗日』這類的(所以說,Ritz翻譯成麗滋還真是有夠聰明!)

根據我多年來當英文小老師誤人子弟的經驗,通常會出現台式英語,翻開英文課本都有滿滿的注音,『ㄏㄨㄚ-ㄘ- ㄏㄟ-ㄆㄣ』(What's happened?)、『ㄊㄟㄌㄈㄥˋ』(telephone)這類的,男友剛剛相當認真的告訴我:『可是,老師也是這樣教我們啊!』...(男友國中就讀於-心築勢力剪花國中)

正當我苦惱該如何糾正這孩子的發音,男友又自爆說,今天他和公司老闆外出交屋,途中在麥當當覓食,在快餐車道點餐時,老闆問及男友要什麼飲料,男友回答『哩漏、哩漏、哩漏』,弄得他那從國外學成歸來的老闆霧煞煞,兩人堅持不下了好幾分鐘,老闆只差沒把男友丟在快餐車道跟點餐人員解釋『哩漏』是哪個星球的飲料!

既然如此,我想就從多數人都難以發音的Z開始教吧!

『Z~』「粒~」『Z~』「粒~」『Z~』「粒~」『Z~』「粒~」....
(╯一皿一)╯~╘═╛

從這個例子可以發現,顯然發音很難糾正,不如就用他慣用的台式拼音吧!於是我挑了個幼稚園必學單字『ZOO』,挑這個單字的原因是,因為發音接近國字的『入』,通常反覆唸個10次就八九不離十了!本人對於多年來的教學經驗還是相當自豪.....的,見鬼了!為什麼耳邊不斷傳來『路~錄~陸~鹿~』


是的,我錯了。大錯特錯。


男友不只是英文不好,顯然,他連國語發音都有問題!而我跟他交往近兩年才發現!原來,原來我們的愛是場錯誤!

難怪,每次我說好熱;男友都會斜眼問說『你樂什麼樂?』
難怪,每次我罵他弱雞他都很開心,顯然他覺得他是『洛基』!


PS:
男友剛剛相當興奮的告訴我,他可以好好的唸出『日子』兩個字,根據他的發現是→ㄖ這個注音他勉強可以唸好,但ㄖ後面接上任何注音他就唸不好了....(OS:還真是個重大發現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