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提起赤壁,感覺好像有點Low。

近日閒賦在家看了不少電影,當然也包含我一度相當抗拒的這部電影-赤壁。本人素來對歷史電影興趣不深,一來總是容易拍的荒腔走板,二來則是太忠於原味則顯得枯燥,『赤壁』不偏不起的剛好就卡在這中間。

要我說赤壁很好看,well,這又不太對;說難看,又不見得。是,就是讓我卡在中間。

國中時期,在考試、考試、考試的無間地獄中,班導師總會抽個20分鐘講古,恰好講的就是三國誌,只是我沒怎麼認真聽就是了。提起關雲長、劉備、諸葛孔明這些人,倒是略有印象,就抱著這些淺薄的印象來看赤壁,則可謂樂趣無窮!可惜的是,這赤壁還分上下兩集,感覺冗長過了頭,片中多數部份,好吧,在沒品味的我的眼裡,著實不了解其存在的必要性。

人物的刻劃太過平板,卡司是不差,卻個個浪費。這畢竟是古裝電影,哪來這麼帥氣過了頭又乾淨無比的諸葛孔明呢?金城武的臉實在過於現代化了!穿起古裝揮起羽扇,怎麼看就像在搞笑。又,關雲長這角色有點可惜,演員是誰我不甚了解,但就是缺乏了那正氣凜然的味!更別提孫權這角色之浮誇了,張震的氣不沉穩,幾乎無法駕馭孫權這角色,比較像是小孩穿大人衣服唱戲,哪來三國裡記載的將相才貌呢?!

劇情切入點不夠明確,如果要把這電影當成正史來看是不可能的,顯然這是由三國演義而來。每位將士一人可抵百人,力大山河;戰術運用之精準,讓我不經懷疑周瑜和諸葛兩位是火星來的,而戰地中每個戰士都配有藍芽耳機,那小小的戰鼓顯然是透過無線傳輸的!又及時值三國戰亂時期,何來可比鏡面更閃耀的盾牌呢?多數段落不可深度推敲,只能一眼看過、一語帶過,只是這不堪推敲的劇情,卻又帶給人莫大的樂趣,觀後討論之熱烈也是賣點吧?

其中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小喬這角色。是,她是周瑜之妻;是,她是周瑜那絕美之妻。然後呢?小喬在這電影裡出現,難不成只是為了說句『萌萌,站起來!』,又或者是,小喬在節骨眼現身,只是為了要被演過『色戒』的梁朝偉飾演的周瑜給推倒寵愛?讓口水直流的曹操愛到卡慘死,始終不見伊人一面?

批哩趴啦的說了這麼多,其實赤壁之於我,還是不差的娛樂電影!尤其旁邊有男友在,我可以大方的裝笨裝無知,可謂是增進感情的好電影啊(完全大誤)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三國
赤壁-電影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