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除了赤貧之戰和奧運之外,這兩天推特上最熱鬧的頭條新聞了。我知道我一定是找死太無聊才會寫出這篇文章.....


婊子的美夢,肉女孩的現實-by 林凱洛
瘦婊子的美夢,肉女孩的現實,男朋友的怒吼-by 工頭堅


兩篇文章簡單道出男人和女人的心境大不同,雖然說娘娘已經諭旨下令:


 


但身為隔火觀戰的一員,我還是有滿腹心得想要抒發啊!不過在抒發之前,先讓我分享一個小短片







其實這個拒絕厭食的公益廣告,相信在網路上已經傳閱多時。不過,把紙片人當為減肥圭臬且深信不疑的戰友們,好好看個清楚吧!有時候,人總是會不自覺的放大自己的身形,這不是眼睛有問題,而是腦裡對肥胖的恐懼感,造成視覺上的自我催眠啊!相信我,我也胖過(有圖有真相),60幾公斤,體脂肪有30%以上的日子,要說我不能體會肉女孩的痛苦,怎麼可能!!


 


相信很多人,好吧,非常多人對肥胖兩個字有相當程度的厭惡,不管是討厭自身的肥滋滋,還是看不慣別人的油膩膩。大家肯定都有聽過那種惡毒到了極點的批評,說真的,那真的非常傷,舉我的例子來說好了,在下的男友也不過49公斤,之前擁腫到爆炸的時候,因為男人天生的甜言蜜語善良謊言,讓我還輕為相信自己是個他口中集美麗可愛活潑大方又聰明於一身女朋友(吐),直到他的親戚們終於對我說出下列評語:


唉唷~妳這樣,我們家偉偉都快被妳壓死了吧!


床應該會垮掉吧!地板被妳踏兩下就有個大窟窿了吧!


妳是有多會吃啊~讓我們家偉偉瘦成這樣!?


有沒有注意到,幾句話,沒有提到一個『胖』字,可是字字句句就道出一個事實!胖子,老娘我就是個胖子!而且是可以把人壓死的胖子!把地板踩壞的胖子,把床睡垮的胖子!這種話聽在耳裡除了不舒服,還非常受傷。當時,我還佯裝出宰相度裡能撐船的氣度,但回到車上就開始嚎啕大哭!!先不說我有多胖好了,重點是,我胖,不是我願意的啊啊啊啊啊!!!當時因為甲狀腺亢進正在服藥的我,身材發胖之快可比擬胚胎發育速度---光速!


 


於是我開始不吃藥,亢進指數上揚,體重逆勢下跌,心情大好。結果就因為種種併發症,住進了醫院,瀕臨死亡之際,我才發覺一件事『能吃就是福』,發胖就發胖啊,當然我不是指那種『反正我有男友了』自暴自棄式的心態,而是,進食本來就是讓食物產生熱量、提供養分、補充體力的唯一來源,我們何苦把自己逼上絕路?咱們不是在響應飢餓三十,更沒有參加把胃搞爛的瘋狂競賽啊!


 


很多苦勸減肥狂的人,都會說:又不是藝人,不用上鏡頭,因為鏡頭會放大身形,正常人不用這樣苛求自己(雜誌電視那些好身材都是修片、化妝效果、XXX本人沒這麼瘦、之類之類之類)


 


可是。可是。每次說出這種鬼話的人,偏偏每個都瘦的要人命、顧人怨啊!


沒有在減肥旅途中經過幾番風霜的人是不會懂的!電子體重計,每天讓你忍不住就是要計較那零點幾公斤,體脂計就是在提醒你身上的肥油比,翻開報紙哪個女星不小心凸肚發福了,又或者哪個女星因見鬼的工作壓力暴瘦,這種變態轟炸式的體型標準,你要怎麼要求減肥狂有傳說中『正常的標準』,何況每個人的標準根本天差地遠!


我的醫生曾經對我說過:葉小姐,依你的身高來看,你的標準體重是50-55喔!(我也才158cm啊!)


 


既然從醫學的標準、健康的標準、美型的標準,各種標準都不能盡如人意,倒不如不要那麼執著於胖瘦的問題上,畢竟有些人骨瘦如柴標準的紙片人,卻面色發黃貌似營養不良,你一方面羨慕她非人的體重,一方面又同情她瘦成這德性真可憐;有些人身材勻稱,說腰是腰、說屁股是屁股,臉上光彩洋溢、粉嫩的臉頰看的人心神愉悅!這種人不也讓人羨慕至極嗎?(是,我說的就是林凱洛和眾家自認肉女孩的姐妹們)


 


最後再獻上君子雜誌某期中的一篇文章:女人都是瘦身控。和各位在減肥途中的戰友們一同砥礪,也讓各位動輒得咎的男性們一窺女性的反覆想法XD


 


(謎之音:你這篇真的有宣導什麼健康觀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