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八月中旬,各家新聞台就被陳家大小拉雜事給灌爆。

老實說,頭兩天看了還覺得頗有趣!接下來...連續幾天的踢爆、爆料、澄清、輿論撻伐,連一向愛看新聞的我,都對電視產生了莫名的厭惡感,就連報紙和雜誌的刊頭都少不了這些烏煙瘴氣。總是有人能保持高度的興趣,對著這些實際上跟咱門平民老百姓沒啥關係的事情---大書特書,這陣子下來,大夥兒不累嗎?

有時候看完新聞,或是閱讀PLURK上的回覆,總是會引發一些想法。只是談論政治很容易被貼上標籤,非藍即綠、非統即獨...如果台灣人有這麼容易一分為二,這幾十個年頭真不知道是怎麼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在下著實沒有經歷過戒嚴時期,對所謂政治派系也沒有傾向,更甭談誰人是我心目中的「優質人選」。說真格的,誰當差誰倒楣,沒坐在那位置上不會懂;世事總是如此,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一旁閒嗑牙最是容易!

「有錢、有權」是我自小認定的人生終極目標。缺一不可。

人可以為了錢爭權,亦可以為了權送錢;有錢好辦事,有權好找錢。可能這樣的言論對自許清高的人太過偏激,但想的徹底些,錢和權說到底在人生畢竟是無法分開,更是不可能取捨的。國際人道組織登高一呼,是權,眾人響應大小善心,是錢;身處職場高低位階,是權,日日月月辛苦,為錢;用盡心機爭取民意,是權,煽動人心操弄媒體,是權,而這些說穿了,也都是錢的來去。

只是端看權大權小,錢多錢少。而這些就是媒體熱烈放送的原因。也不過如此罷了。

又,說實在話,我不知道「台獨」實質上該如何運作,我只知道,現在的世界地圖上有個島國,它以前曾經被忽略、被掩蓋,有人曾說這裡是福爾摩莎,而現在,你可以看的到它,它的名字就叫台灣!不是中華民國,更不是中華台北。有人說世界上有多人知道咱們台灣,又有多國際組織承認「這個國家」,親愛的,當你這麼懷疑著、質問著、追求著的時候,不正代表著你也不承認這一切嗎?這個世界上我們不知道的國家更多更多,但確實存在著、獨立著,也許也為了切割主權而抗爭著,只是他們心中沒有懷疑。

而我看到的,台灣:
這塊土地多少年來的抗爭歷史,這之間的回憶歷程,土地會留下記憶的,而它自己很清楚:我。是。台。灣。

NO DOUB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