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這部電影,早在一兩個月前就已耳聞好評,但提及小品電影,總是讓人又愛又怕!因為在電影開演前,我們永遠都不知道這會是撼動人心的好片,還是枯燥乏味的鳥片。

而ONCE徹底的讓我驚豔。


在街頭撥弄著吉他,唱出自己心聲的男孩,一首又一首唱出了寂寞和心碎,故事就從這樣的街角開始,我一方面驚訝於這樣的平凡,卻又著迷於這樣平凡而瑣碎的生活小事。受傷的人總喜歡互相舔舐傷口療癒,而寂寞的靈魂互相吸引  ,就這樣,女孩出現了。女孩並不像一般故事裡如同天使般降臨,她只是靜靜的凝視著、聆聽著,百般好奇的提問著,一次又一次的問與答之間,她走進了男孩的心。

女孩就像街上來去的路人一樣,簡單、樸實、內心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和傷痛,還有,對音樂的熱愛。她渴望著創作和店鋪裡那始終負擔不起的鋼琴,在男孩身邊她是快樂的,一起彈奏、演唱、創作,一起分享對音樂的熱情,當他們合奏出那首「Fallin Slowlly」, 愛,就這麼在共鳴中不停吟唱著、流轉著。
 
他們始終沒有談情說愛,只是不斷的唱著,從喃喃自語、笑談過往到聲嘶力竭,用音符來撫慰彼此的心,也用親手寫下的詞述說情意。男孩將未填詞的DEMO給了女孩,她於是寫出了「If you want me」這首歌,簡簡單單的就在街頭隨意哼唱,一字一句卻又是那麼扣人心弦!
 
男孩即將啟程前往倫敦,遺憾的是,女孩並不能一同前往。他們一起製作了一張專輯,充滿了對彼此的惺惺相惜、和不捨,「When your minds made up」訴說著千言萬語,看到這裡我已經哭的不能自己。最後男孩還是隻身離開了,在離開之前,他買下了那台女孩鍾愛的鋼琴,當女孩收到鋼琴時他已踏上旅途,他知道,女孩會過的很好...很好...很好....

也許人生中,總會遇到無法在一起的戀人吧?礙於現實種種無法相戀,或,因為太了解彼此而無法相守。但是,哪怕只有這麼一瞬也好!這樣深刻的火花已經足夠一輩子回憶,而回想起來,那苦澀裡的甜會讓心一陣一陣悸痛...

ONCE 曾經,愛是唯一
ONCE 曾經,愛在靈魂相擁之際


延伸連結-
ONCE 電影原聲帶

ONCE 線上讓你聽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