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陣好評熱潮下,我也抱著看好戲的心情不能免俗的去看了海角七號,心得感想可能生不出來(笑),對於台灣戲院總是只開一廳來應付國片,心中難免有點抱怨,不過好電影可以把壞心情趕走的!



在看電影前,我和男友先在電影院四周覓食,餓壞的兩個人還差點因此吵架,繞著繞著看到一間「以伯麵線」,其實根本沒吃過,但我就覺得他應該很好吃!另外也是因為男友是「挑難吃食物的靈能者」,讓他這樣瞎找,還不如我隨便挑!

我很少根據攤販的創始年代和人潮來挑食物的,所以,以伯(到底是姨婆的台語嗎?)是哪一年創立的我沒問。攤販就在德安百貨的後方,很好找!我點了大腸+蚵仔麵線,男友點了肉羹麵線和臭豆腐。都是小碗的,結果看到阿姨盛裝的時候我有嚇到,這是小碗的份量? 


這是男友點的肉羹麵線,我的綜合麵線則因為我太餓了而完全忘記拍照,會拍照也是因為我先嘗了一口之後大為驚豔!所以趕緊拿出相機補拍XD

麵線的湯底不錯,可以在我吃過的大腸麵線排行榜上推上前三名!雖然我真的很少吃這類小吃,因為地雷爆多Orz,而且充滿了我的敵人「蒜逃」!就算在三叮嚀「不要蒜逃喔!」,老闆還是會在行雲流水中不經意的砸進去,以伯麵線貼心的地方在於,直接將蒜逃泥用小罐子盛裝,讓客人想加就加,不愛蒜逃的人也完全不用擔心被蒜逃攻擊!另外可以看到疑似香菜的配料,實際上是一點香菜加上一點九層塔喔!連不吃香菜的我都照吃不誤了XD

而份量大更是無庸置疑的,不過男友提出麵線的量比較少,是有點感覺,不過不影響口感,麵線的長度和粗細(小姐你也太講究了)也恰到好處,每個人喜好不同嘛!我偏好的麵線糊是湯底好、麵線軟又不失口感,這點就完全正中紅心,而且加辣和醋後還不會搶味!說到大腸這味經典~以伯麵線真是做的好啊啊啊啊啊啊,挑去大腸的肥油部位卻不顯乾澀,口感很扎實又不像有些大腸嚼到嘴軟,男友吃了以後也連聲讚好!而蚵仔和肉羹裹了薄粉川燙,直接加入麵線裡,新鮮度直達天邊~  
 

臭豆腐是另一個爆點,請不要小看它樸實的外表!

高麗菜粗絲醃過入味,不會過酸,青菜的脆度都還在(愛心),一開始我還不太願意吃,因為我不愛炸臭豆腐~印象中,炸臭豆腐就是又老又乾的食物,啊!我錯了!這臭豆腐炸的一點也不老,裡面還有板豆腐的口感,添加的醬料又適時點出臭豆腐的臭,加了辣之後更是好吃!特別要稱讚,有些臭豆腐放涼後就會變成宇宙裡最難吃的食物,不過這裡的完全不會呢!

重點來了,吃飽撐足後,起身結帳,什麼!!!總共才85元台票?!是的是的~真的很便宜,也許有人覺得小吃本來就是這個價格,不過好吃又便宜的只賣這個價格,真是讓我感動萬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