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其實大多時候我就是這麼白目。


「人生中最大的難題是什麼?」,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我現在可以很明白的說「像樣」就是我的難題!對,我很不像樣。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不像樣的孩子,別人的眼光總是困擾著我,雖然我看起來總是不在乎,不過...那是因為我做不到!求學時期,我總是拿到學業成績優等,大大小小參賽獎狀多到拿去廢紙回收廠賣錢,爸媽從來就不會要求我應該要如何,我想這是我一直讓人感覺「很亂來」的原因,哪裡亂來?我從來就不曾好好呆在書桌前,別人埋頭苦幹的時候,我在看電視、聽音樂、做美工,大伯總是對和我年紀相同的堂哥說:「你看看!人家每天看電視都可以考的比你好!」,無論大考小考隨堂考,我從來不曾準備,同學問起我也只是照實回答:「啊!我沒準備Orz」,考試時間我總是第一個交卷,然後發呆或是睡覺,可以離場的話,我也不想久留,悶死了!!我真不知道為什麼親愛的同學們可以撐整堂課不停的校對?


於是,我成了個騙子。跳進黃河都洗不清。


五專時期,我的不像樣開始邁入成長期,做任何報告或是討論活動,我討厭浪費時間,也討厭秋後清算,該是誰的責任就是誰的責任,有什麼好檢討的?看大家互相推諉?分明半個小時就可以完工的事情,為什麼要搞成同樂會?該是作樂的時候就別談工作,該是認真的時候就不要懶散啊!這很難嗎?我常常中途就脫離這樣荒誕的會議,因為,我的時間不是只有這些,如果可以早點完成對大家來說都輕鬆。你可能想「欸?你不是很懶惰嗎?」,是啊!我超懶,所以才想把事情趕快完成,好讓我有更多時間放空發懶啊!


這該死的作風害我成了世界上最不合群的人。


說到工作,從小到大我就做了N種工作,行業別全都不相關,這點在很多人看來是不可思議的。不過,工作只是滿足了我的好奇心,並,毫無意外的取得收入,我對長遠的計畫總是感到焦慮,時間越長我就越是不耐煩,尤其是打卡制約,非常要命。我不太能理解卻又相當羨慕,大多數人總是可以對同一份工作不厭其煩,雖然每天mur個不停,依舊樂在其中!每份工作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我喜歡新環境、挑戰、學習,三個月的試用期對我來說總是太長,在工作順利上手之後,我的專注力就嘎然而止...然後開始懷疑起「為什麼工時要這麼長?工作卻那麼少」、「人事鬥爭?」、「這件事情不是一個上午就能夠完成的嗎?三天?我拖不了這麼長啊!」,看著大家樂在其中,我顯得格格不入,成就感?


讓我不停的換工作吧。


有些人,通常,是多數人會認為我真是天殺的SOB。但是因為我轉換環境之快,讓我總是無法聽見這些評論,幸好人性本愛八卦,讓我得以輾轉洗耳恭聽。不是沒有苦惱過的,我對於我的不像樣,很苦惱!我總是沒辦法做出那些「該有的樣子」,那倒底是什麼樣子?


如果我是工蜂,大概不出一天就被驅逐巢穴了吧!?


很多朋友曾經勸阻過我,要我別那麼愛爭鋒頭,啞巴如我可是硬生生被塞了滿嘴黃連!人不都是獨特的嗎?為什麼要追求「一樣」?我以為人類的共通性就是「不一樣」,很顯然...我可能錯的離譜。學生就是該擺出認真讀書的樣,團隊就算懶散都該腳步一致,工作哪怕是一成不變都得擺出「謝謝老闆啊,我真XX的愛呆在公司」的鳥樣...說到這邊,我指的是我自己的通病,而不是反對別人的生活現況。事實上,我對於能有個樣子,總比我活的如此不像樣感到羨慕非常!


至少,你不用努力的去解釋「What am I doing」


而我,正煩惱著要怎麼做出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