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我有一個黑洞般的胃納,不過,跟我出去吃飯都會發現我吃的很少,而且大多時候沒辦法吃完。以此推論,這個人每次宣告自己吃了什麼什麼什麼(通常多達5-6項)都是在唬爛囉~

 

當然不是!

 

我這個人從小到大吃飯就一個字「慢」,非常慢!不要看一個拳頭大的麵包好像很好解決,我個人通常要花半小時才會慢慢的吃完,更不用說什麼便當還是餐點了,沒有時間讓我慢慢吃,我是不可能吃完的!所以通常我在外面都吃的很少,除非跟熟知我習性的人用餐,不然我的胃都是處於一種「唉唷喂呀!趕快吃啊!」這種緊張的消化狀態Orz....所以我特別喜歡一個人吃飯,時間可以無限延長,不一定要配電視或是小說,我也可以盯著食物們慢慢享用。

 

另外,我很挑食也是在外吃很少的原因之一。我不喜歡香料菜,像是蔥、薑、蒜、香菜、芹菜,或是許多人的大敵紅蘿蔔、青椒、苦瓜,我也無一倖免的不愛,雖然煮菜時我也不會忘記加這些食材,但我就是不會吃它們!不過如果紅蘿蔔燉咖哩的話就完全OK,青椒炒牛肉一樣照吃,所以是味覺和嗅覺的問題吧!再者,過度加工的食物我也不吃,火鍋餃、米血、甜不辣、魚板...有的沒的,通常我只吃手工現做的,泡麵是我唯一能接受的加工品,但其實我根本不吃泡麵的麵(笑),我只是要個調味好讓我燙青菜、肉、外加個蛋花湯。

 

而我吃最不營養的東西就是肥油類和炸類,我實在抗拒不了油滋滋的香味,男友都說「妳是由麥當當的薯條組合成的吧!」,還有雞排和一定要很肥的爌肉飯,本人愛吃肥肉的程度已經達到走火入魔的境界,就連吃牛排都直接說「給我最肥的」,有些人可是避之唯恐不及啊,每次點菜店家都會露出狐疑的表情「女生不是不愛肥的嗎?」,拜託喔!難道愛吃肥肉的就不是女生嗎?不過,我把拔有說「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每天吃肉!」,所以我想在這方面我確實很不營養....吧!?

 

當然啦,我吃飯的時間都很隨性,不論早中晚餐,想吃就吃,沒有特意去區分什麼時間要吃的多清淡or多豐盛,一來是因為作息不正常,二來是我真的有食物偏執症,一旦想要吃什麼東西,就會拼了命無論如何都要吃到才會甘心!從來就不會因為想睡覺就抵擋我的決心,哪怕是凌晨三、四點,我都會想辦法去覓食,而且同一種東西可以著迷很久,通常迷一陣子就會突然呈現一種「提到該樣食物就有隱隱噁心感」的狀態,然後我又開始別的食物偏執XD

 

寫到這邊,感覺好像又是騙人家來看文章齁?可能大家有興趣的是「怎麼能吃這麼多又不胖?」,不過自從看完日本大胃王-辣妹曾根在黃金傳奇的驚人表現,個人認為她才有資格來討論這個問題吧....(踹飛),我必須要說「有吃就會胖」,沒有不會胖的好事,只是懂不懂得節制而已。而我不容易胖,也僅僅是因為患有甲狀腺方面的疾病,雖然已經開刀治療完畢,不過,以前看醫生時就被提醒過,餓了就要吃不能刻意落了一餐,這個習慣到現在都沒有改,也許正好搭上了少量多餐的用餐指標?

 

吃飯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能夠慢慢的、悠閒的吃完一餐更是天堂,雖然這通常要花兩個小時左右XD

 

延伸閱讀:

大胃王辣妹曾根 魔鬼身材吃不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