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男孩 OrzBoyz (by cptc-movie.com.tw)

滑水道溜ㄧ百次,就可以到達異次元喔!

嘿!我想我始終沒有玩足一百次,八仙樂園好遠好遠,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仍舊是那麼幼稚和孩子氣。到現在我還不明白和童年告別的感受,也不了解長大之後想回歸兒時的心情,我身處在哪?這個問題我始終沒有答案。

看完電影,我內心充滿了感動和回憶:是的,這就是我的童年。雖然不是百分之百,卻已臻完美,一段一段、一幕一幕,輕輕吟唱出兒時的故事。

還記得幼稚園時,穿梭在菜市場的巷弄內,凌晨4點,其他小朋友都還在甜蜜夢鄉,我已經跟著父母到市場,在貨車小寐一番,起身梳洗就去集中發放的地方,領取當天新鮮宰殺的豬內臟,拖車很小,如果當天阿爸買了三隻以上的豬,那我可有得累了,接著擺好攤子、替豬腳去毛,然後才準備上課....

於是,當我看見二號在市場裡奔跑的小小身影,我笑了。

還記得小時候,妹妹總是黏著我,什麼好處都得要分她一杯羹,做姐姐的,久了也習慣了,當年我和她都還只是孩子,大人們要我學習「長姐如母」的風範,也許是那個時期,我給了她好多似是而非的觀念,也許是那段日子,旁人總貌似關心卻又不斷告訴妹妹「媽媽跑了!」,於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再也不相信血緣關係。媽媽還是會回來的,在我印象中,還有一點點的記憶,有關媽媽的愛與呵護,但是妹妹...沒有。她只知道,媽媽是個會給她零用錢、買新衣服、新玩具的人,事實上,親生母親這個詞,對妹妹來說似乎一點意義也沒有。

你問,家裡沒別人了嗎?有的。我生長在一個不甚合諧的大家庭裡,家裡的經濟支柱是爸爸,自從和媽媽離婚以後,寡言的爸爸更沉默了,每到晚上,家裡的氣氛就會凍結,幾杯黃湯下肚,眼前的男人已經不是我父親,他哭喊著、怒罵著、咒念著,他不斷的對我和妹妹說:「你媽媽不要你們了!」...我從來沒問過妹妹怎麼想,但是,妹妹從懂事以來就只有我、只有爸爸,她好愛爸爸也好愛我。好幾次我為了妹妹受傷而決心和爸爸斷絕關係。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僅有的依靠,卻不能依靠。

於是,每每當二號被罵沒人愛,每每聽見一號胡謅自己的媽媽的故事,我心頭都泛酸。好酸好酸。

傳統家庭總是勸和不勸離,小小年紀的我,突然間成了長輩們的商討對象「你叫你媽回來吧!」、「你叫你爸少喝酒吧!」,轉眼間,我年紀又大了一點,妹妹開始會跑會跳,也會受傷和交些壞朋友,於是,大人們又說了「你難道不會教教你妹嗎?」

大人,還真是賴皮鬼、騙人精,討厭死了!

只有跑腿的時候,我最開心,因為找的零錢都是我的啊:D 每次我都記得跟妹妹瓜分這些零錢,每次都期待這些賴皮鬼拿出千元大鈔,小毛頭們肯定這一刻最開心了!也因為這樣,我習慣了替妹妹決定很多事情,去哪玩、買什麼、吃什麼,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妹妹也會跑腿了,喔!連幫忙倒倒茶水都有"銀角仔(台)"拿,而且而且,竟然都不分給我!

「我沒辦法啊~你相信我!我真的沒辦法!阿嬤就硬要拿錢給我啊~」

現在你懂,我為什麼這麼愛這句話了。我好愛。

 

..........(哭翻了,寫不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