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海報

鷹眼這部電影在IMDB評價目前為6.9。

 

看完鷹眼,我只有一個感想,這是Will Smith的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和機械公敵I,Robot的西亞李畢福版本綜合體。這一句就完全破了電影的梗Orz...不難看,但是稱不上頂好看,不是很令人驚艷的電影,內容也稱不上原創。

探討高科技被濫用的概念已經不是新話題了,美國中情局曾在911期間監聽民眾電話,雖說為非法行動,但至今是否仍然「非法但秘密的進行著」呢?據說世界各地的情蒐單位,人民每五通電話都監聽一通,如果發現關鍵字,就會進行密集監聽,如果真的是這樣,你會害怕嗎?

害怕自己的所作所為無所遁形,搞不好政府連你一天撇幾次大條都記錄在案,或者是像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陷入危險謎團,這種假設性的質問觀眾,真是另每個導演樂此不疲XD

來說說我的感覺吧,從一開始,我只注意到男主角的演技有顯著的進步,隨著劇情開始發展...說真的,這部電影的劇情發展已經在預告片裡揭露無疑了啊,為了告訴觀眾們「科技是多麼無所不在」,著實浪費了相當多的時間,而且為了陳述這個故事的始末,和最終敵手是如何操控一切,讓這部電影的步調慢了點,爆破場面也過多,如果為了想要炸車子而開炸,真心希望導演和編劇另外再拍一部電影吧...

總體來說還是推薦的!在家裡看可能會少了點樂趣

另,這部電影有IMAX版本和數位版,因為場次較少加上人在台中,所以我還是看普通版,有幾個場景感覺數位版本應該可以表現的不錯:D

PS:寫完以後我才發現我完全沒提到比利大叔女主角耶...

PS2:其實比利大叔的門牙非常搶戲啊!真的!

 

延伸閱讀-

鷹眼Eagle Eye 中文官方網站

Eagle Eye IMDB

Enemy of the State - IMDB

I,Robot -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