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follow我的plurk或是twitter的人,應該偶爾會聽我抱怨父母管教問題,其實,這跟我八竿子撈不著關係的。男友家有個國中小女生,沒有血緣關係,是繼母的女兒。這怎麼會跟我有關?

事實上,身為一個完全局外者,我根本不想惹事啊....

我無法理解這位女士為什麼要把她女兒的問題丟給大家,又因為大家的管教而不爽,接著又因為大家的不管教也開始不爽。我不想說什麼「你要當白臉/黑臉」這種鬼話,因為很明顯她把她女兒教育成仇視這個家庭,這裡不是我家,但我可以感覺的出來,小女生一直用「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看著男友和男友的爸爸,真是和樂融融。

有一次她偷翻小女生的房間,翻出了日記,內容寫道「我知道他不是我親生爸爸,不管他對我多好都一樣,我就是討厭他!...」,嘿!我打賭,她肯定在喝的醉茫茫時對小女生說「我告訴你!人家跟你沒有血緣關係都還對你這麼好!...」之類之類的。這是我看過最成功的教育。

今天徹底讓我怒火中燒的事情,是昨晚她又大半夜的吆喝男友去客廳,說是「又」要拆網路線,因為小女生成績差,考試成績7.8科裡面只有一科60分(其他都低於及格),每天玩電腦...八啦八啦八啦,WOW~好有魄力!

 

好有魄力的牧羊人!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她說要拆網路線,而且每次都是我得去拆,因為頻寬分享器是我排線的,除了拆還得把HUB和網路線藏起來,結果咧~結果咧~不到兩天就奉旨再把網路線裝回去,小女生好功夫,練就一身對付媽媽的絕招,甩門→禁食→愛靠腰,酷~

今天就更厲害了,先來個假裝想睡,接著不願意吃晚餐,最後用盧的!真是不害羞,我是說,兩位都挺不害羞的。她說「我為了你(沙小?)叫哥哥把網路線拆掉,現在我又要叫他裝回去?(沙小?)」...好偉大的母愛,好感人的八點檔親情連續劇,我在房裡聽到都要哭了....(為了自己又做白工而哭)

小女生不知道說什麼,總之熱舞online是她的好朋友,但很顯然她跟電腦不熟的程度驚人,因為我根本忘記拔網路線。只隱約聽見她說她不敢跟她哥哥說要玩遊戲,於是乎箭頭指向窩在房裡的我....我滿腔怒火就等著她來敲門,還馬上電話跟男友SNG,可惜~壞人不是當假的....沒想到她打給男友!男友以把成績搞好再說拒絕了她,於是乎...一狀告上她娘親,嗚呼哀哉~男友一回家就得忍受白眼。

「你沒有答應她喔?」繼母說。

言下之意:你應該要答應她、你應該要給我台階下、你應該讓她玩電腦、你應該.......我X你X的B!!

我們已經擺明了不想再插手,她卻硬要把我們扯進爛泥,如果我今天虧待這小女生一點點,我願意被指責啊,網路費還是我出錢的耶!她身上一堆衣服是我送的耶!不如這位女士你告訴我們,在沒有任何利益並且必定會被怨恨的情況下,我們何苦糟蹋自己?我幹麻沒事要幫你女兒補習?我幹麻沒事要幫你盯著她?

如果只是為了讓你塑造「好娘親」的形象,那免了。很成功了啊!

你每天工作超辛苦,回家洗澡就出門喝酒打麻將,真他媽的辛苦的要命,反正小孩子生出來就是丟著啊~要什麼給什麼,不給她會吵啊!看不慣就罵啊,大小姐耍脾氣,作媽媽的還要跪在門口求她出來玩電腦,真是太完美了!

你怎麼能怪小女生愛說謊,會偷錢偷東西,又喜歡頂嘴亂告狀呢?你怎麼能怪她一回家書包丟著就奔向熱舞online3小時,作業要晚上10點寫呢?

有時候,我都懷疑,也許她想要的就是這樣「完美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