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和我

男友這張照片果然越看越像外勞。

星期二趁男友休假,剛好可以帶我去健保局辦理欠費補單、分期、地址更改這類的瑣碎事,到了健保局只有人山人海能形容,在櫃檯抽了分類號碼牌就往等待區前進,越走越不爽,沒想到補助區在健保局最深處啊!走到那便可以看見幾個小孩在沙發上賴著、爬來爬去、哭鬧,還有一些看起來並不好過的人們,耳邊聽見健保局辦事人員千篇一律「雖然我知道你沒有錢,但是你資格不符合還是繳錢吧你!」的OS

很硬來的LCD

還有這台很硬來的LCD,由三台組成一大台。在貌似貧民區的分期補助辦理區塊,你可能要有天生的抗反光視力plus超高解析度才看的出來電視在演什麼(當然我知道這是Discovery台),可惜我的視力極差~只好坐在一旁乾等,這一等就一個多小時了...辦理分期的過程還算順利,只是我完全沒想到健保費分期繳款單期限額1000以上(也就是你欠兩千五,只會分兩期要你繳1250),還有!!為什麼我打電話去問的時候,沒有人告訴我現場就要繳交第一期健保費了?

「一般來辦理都知道要繳第一期費用了....」幫我辦理的健保阿姨尷尬的說。

誰知道啊?誰知道啊?誰知道啊?!誰知道啊!!通靈嗎?!沒帶錢的人怎麼辦?健保局又沒有碗盤可以洗!

還好這位阿姨人不錯,口氣也不錯,小聊了一下,也有問到紓困方案是什麼東西,結果只是把欠費延後一年(that's all),中間每個月的健保費還是要繳交的,感覺完全沒有意義啊(至少對我沒有)!唯一資格我可能會符合的還要等上好幾個月:懷孕六個月或是產後兩個月...Orz

[Turtle]Your First gift.

離開前,健保阿姨給我的烏龜小玩偶:)

說到烏龜

男友上星期跟我說,在知道我懷孕前,他跑去台中忠孝夜市的城隍廟拜拜...

「你記得那裏有什麼嗎?」算命仙鬼扯樣。

『烏龜....』孕婦癡呆想睡樣。

「不是啦!是註生娘娘!!我第一個就拜註生娘娘耶!!」

『.....喔,所以我肚子裡有一隻烏龜囉?』(默默飄走)

這是今天剛拍的超音波照,因為我是剛停避孕藥就懷孕的,所以照週數算應該有六週,但根據胚囊大小來看只有四週四天大,順利的話,過兩個禮拜就可以聽BABY的心跳,領媽媽手冊了~歐耶!!這一個禮拜過的超辛苦,因為很怕我吃不好睡不好,小壯漢的發育不正常,但想到小壯漢可能不健康我就又睡不著...Orz 幸好他還是比上次照起來大了一倍,為了慶祝這幾天都臥床養肚子辛苦有成,我決定買個蔥油餅犒賞自己,回家不到五分鐘就吃完了,想起剛剛在醫院看到好多纖細又漂亮的媽咪們,內心充滿了悔恨!(人會胖不是沒道理)

BTW,人客啊~有沒有看到下面那排機密般的字母和數字,當我看到EDD(預產期)是07/12的時候,內心真是相當感慨啊~小壯漢生日有可能會跟我同一天啊!!如果明年7/12他不願意這麼快見世面的話...那就真的會跟老娘我同一天了啊啊啊啊啊!可以不要略過我嗎?可以嗎?媽媽也很重要啊~

希望小壯漢接下來努力長大健健康康,這樣我胖也有價值啊!XD

 

PS:其實我沒有很偏好男女,只是暫時沒想到要叫小傢伙什麼,不如就叫小壯漢,老娘純粹希望BABY健康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