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

懷孕的人沒什麼重要之事,首頁之務就是找一間不錯的婦產科,遠近、醫生技術、問診安心度都是問題,不免俗的我也搜尋了幾家首推的婦產科,也去了其中幾家,其實我自己以前曾經在婦產科上班過,照理說不用再找了,不過實在太遠了...如果我需要自己去產檢的話。

婦產科之護士還真有種:

我不知道我的外表是有什麼問題啦,在衛教室預先描述病情時,我也很清楚的說我懷孕了、要照超音波、想確定BABY的狀況好不好、BABY的位置是否OK,雖然我心裡早有準備,但還是不可避免的驚訝,護士要不是假意溫柔的寫在紙上,就是直接大喇喇的開口問:要,拿,掉,嗎?

就算問我「會生下來嗎?」我都覺得很刺耳。

(省略我連環砲似的髒話)本人自己曾經在婦產科工作過,有掛號、跟診、衛教的實務,從來!我是說從來~都沒有醫生或是護士告訴我「如果哪個蠢婦懷孕了,先問他要不要拿掉」,所以,現在各大醫院診所的護士們是怎麼回事?還是說,現在對前線護士教育是怎麼回事?小孩子的去留應該是本人決定,而非護士引導式的問答。就算七成都是決定拿掉,也不應該第一個問題就問這個吧?

發胖:

懷孕本來就會發胖,其實這件事情並沒有這麼理所當然啦!至少我在醫院裡雖然不爽護士看到都是纖細又美麗的媽咪啊~而且初期就胖實在不好,個人推定是因為戒菸之後的關係,不過我知道懷孕後就沒想過要抽菸就是了,外加上賀爾蒙比較紊亂(一樣是推測),所以我除了發胖還有臉爛掉Orz

三個月前公開好嗎:

我覺得是好的啊,至少身邊的媽媽們可以幫助你,而且如果因為沒公開,而造成別人無意間對自己和BABY的傷害,怪誰?有人覺得三個月前不要高調公佈,如果不小心小產了還是什麼狀況,旁人給的關心到最後都成了壓力。但是啊,如果悶著不說也是一種隱藏的壓力啊!孕婦要保持好心情,如果懷孕了這件事情不能跟身邊的人分享,能有多開心?

 

這個星期,看到新聞只有一個感想:Wow~身為台中人這時候該謝天說還好這不是「首都」,真有種偏安之感。也好,對於一個只能倒在床上養肚子的人來說,台中簡直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