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當花童陪著嫁娶,每次都在想「為什麼阿姨都會哭的這麼難過呢」,長大了才知道是因為要告別父母、嫁到別人家當媳婦了。雖然大家都說時代變了、現在沒這麼傳統,但是對一個女人來說結婚還是生命中極大的變化,對她的家庭來說也是。

 

今年底,也就是大家準備跨年的12月31日,我就要和男友結婚了;這一天,只有親人參加的公證儀式和兩桌囍宴,因為決定的太匆促所以沒有廣邀四方好友,但請放心~等我把小壯漢生出來、把一身肥肉甩掉,一樣會拿喜帖轟炸妳們的(笑)

 

結婚對我來說是很惱人的事情,要準備的事情很多,因為不是正式的婚禮我們也沒有媒人說項,所以兩方家長又得靠我們去撮合,唯一慶幸的是男友很體諒我,也儘可能的體諒我爸要嫁女兒的心情,不至於讓這本來就簡易的婚禮更顯得草率。

 

這段時間我常往爸爸家跑,沒事就去甩無賴、撒撒嬌,今年初我才問過他捨不捨得我嫁,一轉眼我就要當媽媽嫁人了,爸爸沒有特別開心總是替我煩惱,擔心小壯漢的健康也擔心我的未來,每次我都笑笑帶過,畢竟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啊!我不能跟爸爸保證我一定會幸福,而且我還希望如果受委曲可以跑回娘家哭訴,真是個任性的女兒...

 

那天下午我還是跑去找爸爸發牢騷,他一邊聽我抱怨、一邊分神看電視,三不五時還得回我句「不要以為結婚這麼簡單」,當然啊當然~可是我又不想結婚XD 說著說著,爸爸突然跑去開VCD說是有段影片要給我看,我還很不敬的說「請問是A片嗎」

 

 

才一開始我就哭了,爸爸實在太壞心,竟然使出大絕招啊啊啊啊啊!

 

一邊哭一邊嫌他無聊,又覺得唉唷我真的好難過,回頭看爸爸也紅著眼眶,頓時體會到出嫁的心情是如此複雜....

 

「哀喔你好煩喔!我又還沒要嫁~你幹麻這樣啦!」

『怎麼還沒?過沒多久就要嫁人了啊!』

「奇怪欸我還是會回來陪你啊,又不是不回來!我們住很近啊!不會變啦~」

『不一樣啦!』

 

怎麼會不一樣,我說一樣就一樣啊!笨蛋老爸,只是這一次過年我不會回家吃年夜飯、打麻將,沒有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