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篇乃非常不負責的遊記,請客觀服用。

我在上山閱讀

延續上一篇紫南宮求財之行,因為難得出遠門~行前我們也google了附近景點,最後選定了上山,閱讀這個餐廳,打了電話詢問工作人員得知從紫南宮出發大約要花一小時左右,一開始我們還開玩笑的說「這是連迷路的時間都算進去了嘛!」,沒想到還真的迷路了!!不得不抱怨一下,南投當地的路牌實在有夠小~一般路標都架在行車人方便看見的中央處(或紅綠燈旁),但是那天開車的時候我和老公幾乎什麼路牌都沒看到,就算好不容易找到了,也都隱藏電線桿、路燈or樹叢後的角落,雖然有統一造型(?)但不像一般路標包含了中文和英文,而且尺寸都超小!簡直是為難人生地不熟的旅客...

 

路線圖

好不容易開上山了,我看著網路找來的上山閱讀介紹和路線圖,卻驚訝的發現這截彎取直的功力未免太過頭了吧...雖然說這小小的名片沒辦法忠實呈現山路的曲折,但是當我不斷的尋找路線圖上的大彎,卻還是不斷看著沿路的「連續彎路7公里」標示一再出現,內心都涼了一大截!

 

只剩白點

途中我抬頭看見山上的白色小屋,還開玩笑說「不會這麼遠吧~!」。是,就這麼遠。

上山。閱讀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剛剛好就花了一個小時(含迷路XD)

 

深山餐廳必備一隻熊

好像很多餐廳喜歡在門口放一隻小熊來迎接客人,這裡也不例外。

 

SANY7895.JPG

進了餐廳後,左手邊就是書櫃,有不少各式各樣的書籍。

 

SANY7849.JPG

室內的桌上也都附有書架,感覺和餐廳主題頗為呼應。

 

SANY7850.JPG

在櫃檯前有販售明信片,旁邊也有印章可以蓋,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SANY7854.JPG

 

被偷拍

室外一角。這天人不是很多,其實坐在室外最能欣賞風景,雖然出太陽~但是在室外呆久了還是偏涼。

 

SANY7848.JPG

菜單。價位在我個人感覺算是偏高,茶飲NT120元起跳,茶點NT60元起跳。

 

SANY7851.JPG

因為單純是來喝下午茶,所以我們只點了一杯閱讀鴛鴦和個人覺得很難出錯的炸雞塊,結論是我沒辦法推薦這邊的茶點or飲料。

 

以地利來說這間餐廳算是佔了很棒的優勢,但是那天整間店來客不到5桌,服務生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在室內吧台應該最少有一人服務,在這卻是空的~點餐時也不會介紹餐點或餐廳特色,以我去過的景觀餐廳來說算是不及格的服務,而且餐點可選擇的數量很少,只提供鹹點沒有甜點,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是可以致力把餐點和茶飲的質感提高,雖然本人也不太期待觀光區的食物,但是當我看到茶飲不是由吧台手調送出,難免打個大X!

 

買腳架吧

上山閱讀的茶點雖然我不甚推薦,但是到那走走還是很棒的。當然啦~也希望他們以後能好好改進,一杯飲料一壺茶雖然百元出頭,但是做不好也是會讓人留下壞印象的!觀海坪的景色那麼美,千萬不要浪費了地利優勢啊!

 

官網 : 上山,閱讀

延伸閱讀&引用-

南投竹山 上山閱讀-V*ia 跟著我去旅行

竹山散心之上山閱讀-幸福的另一個世界

《南投。竹山》上山閱讀-童大頭的異想世界

 

補充:google爬文後還是有不少人推薦那邊的餐點和服務,個人只能很樂天的猜測大概是那天運氣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