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是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的作品。

 

我不認識三谷幸喜,也從沒看過任何他的作品,對於日本喜劇總是很難戳中本人的笑點也見怪不怪。說實話這部片開始前20分鐘很容易讓人昏昏欲睡,人物描述交代有那麼一點點長,不像一般喜劇總是一直搬出新梗舊梗老梗逼出你的笑聲(缺點是梗用多了到最後也不好笑了),魔幻時刻有著自己輕盈的節奏。

 

這個故事真的很蠢,蠢到一開始根本無法跟著劇情走,但是....耐住性子看完背景描述之後,我幾乎沒停過大笑啊!如果說村田大樹(佐藤浩市 飾)這個傻呆演員有9分喜感,那麼天塩老大(西田敏行 飾)不知所措的表情更是痛擊了我脆弱的笑筋!光看他們的對手戲就讓我笑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黑川(寺島進 飾)和經紀人(小日向文世 飾)不時穿插其中,種種巧合迸出的火花可謂安排巧妙啊XD 根本無法預測下一秒這電影要怎麼走!

 

三谷幸喜電影的初體驗,本人給★★★★★五顆星啦!(滿分是?)

 

官網&延伸閱讀-

ザ・マジックアワー=The Magic Hour=

魔幻時刻Magic Hour-Pixnet官網

賽門說:「魔幻時刻」三百字

愛護你的膝關節!:魔幻時刻:電影人的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