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新竹婆家的人有提到在新竹生產有萬元補助費,當時還打趣的說要老公再把戶籍移回新竹,不過後來查訊各方資訊發現蠻多縣市都有相關補助費用~算是鼓勵生產刺激人口成長,很可惜台中沒有啦!!

 

是說就市民福利方面我覺得這樣也有點不足,所以就寫信到台中市市長信箱啦,想當然爾這回覆是比較官派的,不過聊勝於無~

 

來信主旨:婦女生產補助

答覆內容:
敬啟者,您好:
有關您詢問本市生育補助乙案,本市社會福利以照顧弱勢市民為優先,故市府目前依社會救助法規定辦理低收入戶家庭之生育補助,補助低收入戶每人每次生育新台幣10200元整
「生育補助」或「第三胎生育補助」除低收入戶家庭外,目前均非社會福利法定項目,也無相關法令規定本項補助項目,且經費支出仍有其適法性問題
若日後中央政策指示全面開辦「生育補助」或「第三胎生育補助」時,本府必全力配合辦理,並發布媒體週知。
另自97年4月1日,開始辦理「建構友善托育環境-居家托育管理與托育費用補助實施計畫」,針對家中有2歲以下幼兒之雙薪家庭,其家長年收入在150萬元以下,且幼兒由本市社區保母系統中的保母或本市立案托嬰中心照顧者,可申請托育費用補助每人每月3000元整。
本府為提供家有3歲以下兒童家庭及保母服務,設立全國首創之保母資源中心,提供玩具與書籍之免費借用、嬰幼兒爬行、學步、說故事課程,以及規劃辦理各類親職教育講座,供本市市民使用。臺中市保母資源中心聯絡電話:04-22058580。
針對上述之說明若仍有疑義時,歡迎您隨時致電社會處詢問,社會處電話為:(04)2227-2139轉701

謝謝您!

敬祝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台中市政府社會處

 

延伸閱讀-

*生產補助*-騰騰a o(一 一")O zZ.  google到的,很用心找資料的媽媽。

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