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結婚的就會被問什麼時候要成家,已經結婚的就改口問何時肚皮有動靜,正好懷孕的就肯定會被問小傢伙有沒有帶把。過年就是有這些惱人的事情,所以才讓人這麼煩躁啊!!

毫無意外的這次回新竹過年也被婆家親戚連番攻擊,砲火之猛烈讓我差點動手打人!好歹我也是剛嫁過去不好意思擺臉色,只好一直陪笑臉,內心不斷上演暴力戲碼伴隨OS:X你X的X,X!關你屁事啊!&^@$*&)(&!!(以下消音),經典台詞包括:

「四個月了還沒照到?我媳婦三個月就知道是男的了啊~」感謝上蒼我不是你媳婦。

「生男的好!第一胎都比較像爸爸!」喔,是喔,我在婦產科也看過很多像媽媽的BABY耶。

「照不到?是女的喔?」閣下大概不懂咱家小壯漢不願讓人一窺堂奧的心情吧?

「女的啦!一定是女的啦!不敢講啦!」幹。真希望當下有罵出口。

懷孕之前我總是很樂天的認為男生女生都好,真的有了以後卻一點也瀟灑不起來,才剛照到胚胎公公就問起性別了,雖然識相一點的長輩不會直言自己希望抱孫子(而非孫女)的心情,但多少還是有點壓力。尤其本人從小就活在重男輕女的家庭裡,我家就這麼兩個千金自然是沒什麼好比較,但親戚間比較倒是難免,更甚者連「我家有N個男丁,遺產可以多拿N份唷!」這種沒禮貌的話都說的出口。長大以後更是眼見幾位姑姑拼了老命博生男,結果一生就是一大串千金的經典戲碼。

於是乎,我總是要背負著「不要讓人家覺得生女兒沒價值」的包袱長大。

現在結婚了、懷孕了,不要說夫家的人有期待,連娘家的親戚都希望小壯漢是個男丁。姑姑們說這樣多好~輕鬆!叔叔、嬸嬸也說好啊好,沒壓力,阿爸說生男的壓力一定會有,畢竟老公某種程度算來是獨子,就是沒人投女兒一票!有沒有搞錯啊,妳們最疼的可是身為女性的我耶!!Ooz

搞到最後我自己壓力也超大的。

婆家小姑說的好「嫂嫂,妳想要男的女的?妳說的話哥哥敢不聽嘛?!那哥哥說的話媽敢不聽嗎?!

我實在太愛妳了啊小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