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胖的只有手指頭

因為此行沒拍照,就拿肥肚照來擋一下XD

前天去上了人生第一堂媽媽教室,地點在台中的皇家精品月子會館,是由亞培提供的課程:新生兒照護,畢竟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啊~小時後幫忙帶小孩都不算數啦!一邊聽課一邊想:雖然常有人(我是說根本沒執照也沒經驗的人)自稱很愛小孩、常常幫忙帶小孩...但實際上對一些症狀的了解程度根本就很低吧?!!想到這邊就忍不住想為那些因為工作而需要把孩子交給他人照顧的媽媽鼓掌~勇氣十足!

好吧,我完全就是個反應過度的新手媽媽。

整堂課大約一個小時,說很精采倒也是還好~畢竟BABY還放在肚子裡...會怎麼哭怎麼吃喝拉撒睡實在很難想像。而且講師講課有一點點點趕,大多時候就是抄抄寫寫,我整個超認真的啊!認真程度比以前在學校上課一萬倍吧!(我是愛翹課的學生XD)不過陪我去的老公不知道是因為無聊還是空氣太悶,聽著聽著就漸漸睡著了....Ooz

中場休息時間則是試吃廣和月子餐提供的麻油雞湯,最近爬文看到對廣和的評語算兩極化,我自己沒人幫忙做月子又是第一胎,所以除了考慮月子中心也考慮比較省的月子餐,這次試喝的麻油雞湯雖然涼掉了,但是口味還不錯啊!比起家裡煮的那些酒氣濃重的麻油雞實在是好太多了!美中不足的是雞肉有點硬啦,不過湯品還OK就是了。

接下來就很神奇的變成了「皇家精品月子會館說明會」....

雖然我有考慮這間新開幕的月子中心,但這樣把媽媽教室變成大型直銷說明會,感覺還是有點不舒服,大家都來這上課了有意願要參觀的自然會詢問,也用不著這樣介紹吧(而且還講的哩哩辣辣),課後我和老公排隊領了亞培的小贈品

SANY7952-1.JPG

ㄧ個手提袋、貝親的防溢乳墊(長的超像剪成圓形的衛生棉啊!)、沒聽過法仙子寶寶沐浴精、泡泡浴10ml試用包(盒子超大~完全不環保!),小贈品有一點不實用,至少是我拿贈品的經驗裡最不實用的,就算給我幾條紗布巾我都高興點。

這次上媽媽教室我們也有順便參觀了月子中心,老實說一踏進這間由飯店改建的月子中心,個人實在相當心動,雖然有些地方還是可以看的出舊時痕跡,但畢竟不是附設在醫療院所內部,所以沒有消毒水之類的異味,LOBBY也沿用原本的飯店櫃檯,我們看了D、E、F三種房型,除了沒窗(F)→有窗(E)→有落地窗(D)之外,老公和我都不太了解其中差異,尤其是大多數房間還附有浴缸=_=產後做月子完全不能使用啊!未免太不方便了~

房間坪數大概都在8坪上下,有的還附有小客廳,由於我們家的房間只有4坪而且沒有衛浴,整個參觀過程裡我都覺得房間好大XD 堪稱是極度容易討好的孕婦。

 

PS:如果對價格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張照片,因為現場的業務說不能COPY價目表,所以我就拍下來...(你這是犯罪吧!)

PS2:月子中心獨立於醫療體系外,所以不能進行醫療行為,至於是不是附設在醫院內部優缺點都有,就看個人考量,一般月子中心的寶寶照護都是聘請專業護理人員,另外皇家的寶寶室算大還另外有隔離觀察室,而且有24小時的視訊(線上限單人觀看)可以看,個人覺得很不賴。

 

延伸閱讀-

皇家精品月子會館

廣和月子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