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我總算來寫寫我的生產紀錄了。

page.jpg

7/7是我最後一次產檢,前一天我發現開始有黏液栓排出,心情很興奮,不過Molly在我肚子裡已經賴皮了超過10個月,週數來到了第41周,雖然說胎盤和羊水方面都沒什麼大問題,小姐的體重粗估也在3300g上下,其實放給她順其自然好像也是OK,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李醫師還是跟我預約了7/8吃飽睡飽去催生。當天也體驗到傳說中的內診,一句話:X!...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而且,子宮頸只開了一公分。

因為耳聞催生比較痛,老公這天還帶我去新光三越爬樓梯,為的就是希望可以順產,不用靠催生,當時我還很天真的想「又沒生過,怎麼會知道催生的痛比較痛呢?」

晚上7點半,老公跟客戶約好要去帶看,留我一個人在房間休息,他前腳一出門我就爬起床準備去上個廁所繼續睡,誰知道一起身就感覺有一股熱流往下竄,我整個大傻眼!難道!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破水」嗎?因為我這個神經病信誓旦旦說要生產LIVE直播,所以第一時間不是打電話給老公,是用Twitter昭告天下XDrz

這時候Twitter上的朋友們已經一陣兵荒馬亂,而我還老神在在的想說反正不會痛啊~於是繼續悠哉的推特,然後一邊整理待產包什麼的,很冷靜的在家等老公回來帶我去醫院。而且我心裡還掛念著7/8早上要發稿,這樣會不會來不及~哈哈

到醫院大概9點,先跟櫃台說我破水了之後,就被指使到候診室坐著等,看看~大家都很冷靜啊!有什麼好慌張的?之後就上了待產室,在肚子綁上監測器,宮縮的頻率不是很明顯,而且羊水流出的狀況也是一陣一陣的,那時候我真的無聊到想回家睡覺,醫生來檢查以後說是「高位破水」,沒有比較立即性的危險,但是既然7/8要催生了不然就住院吧~就這樣,我就被關在待產室了....

還好推友借了我iPhone!不然我一定悶到爆炸。一邊推特一邊指使老公回家洗澡、吃飯什麼的,連我都要相信接下來的生產之路會一樣順遂了啊!

歹誌不是憨人想的架泥啊甘丹啊!!

凌晨一點,還是沒有繼續開指,醫生決定下催生藥了,我抱著必恭必敬的心情等待著產痛的到來,但是前面兩個小時真的沒什麼感覺,只是腰痠。護士告訴我,晚上休息時間還是讓我多保留體力,所以催生藥的劑量沒有下很重,這時候我還可以悠悠哉哉的上下床,一邊聽著隔壁床待產的動靜,一邊想像自己生產的樣子,醒醒睡睡中來到了凌晨4點,突然開始很痛!是我不會形容的痛!

阿娘威,我本人皮肉痛都不怕,拿刀砍我也沒關係,但是身體深處的痛真的會要我的命啊~!

想到生之前還跟老公&孕婦團的媽咪們一起約好要ㄍㄧㄥ看看不打無痛分娩,這下子只有後悔而已!而且我當初還跟老公說如果我求他讓我打無痛,他千萬別理我!完了完了~自作孽不可活,我開始跟老公求救,老公卻一派悠然的跟我東扯西扯,看他那樣我火氣都上來了!

「錢我出,讓我打無痛!」

沒想到無痛分娩不是說打就打,為了避免脫水現象還得先來個兩袋點滴,於是我又多痛了半個小時...直到麻醉師來才緩解了我的陣痛不適,這時候隔壁床開始出現異狀,有個媽媽痛到呼天搶地,整棟醫院都充滿了她的哭喊了吧~老公頓時覺得有讓我打無痛分娩是正確的,至少在生產前我和他都可以保留體力。

不過無痛分娩也不是萬靈丹,一次劑量藥效大概可以維持2-3小時,所以只要開始有微微痛感就要馬上跟護士說,剛開始我還想撐久一點,但是從微微痛增長到超級痛實在很快,我大概每隔2小時就要加藥一次,因為打了無痛也沒辦法下床走動了,我一加藥就開始昏睡,到了早上8點半也才開了區區4公分...

iPhone 053.jpg

這時候的我離產房這麼近又這麼遠啊,同一個時段來待產的媽媽們都生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