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6D (2).JPG

今天是我第一次健康檢查喔!看我穿的多麼漂亮~開心到要跳恰恰!

1M6D (5).JPG

今天一樣由馬麻架住我,所以什麼量身高體重還有被醫生脫光光全身檢視的鏡頭就沒拍到了...

我的身高:55cm

我的體重:4650g

我的頭圍:37cm

這陣子沒事就翻翻Molly的兒童手冊,突然發現滿月要健檢整個大吃一驚,因為小姐的健保卡還在製卡,拖了幾天直到發現她可能有鵝口瘡才帶去醫院,因為不知道家裡附近哪間小兒科好,所以一樣帶去順風附設的小兒科做檢查。

小姐在頸後有小塊的紅斑,說是天使之吻XD 可能會隨著成長消失也可能不會,右耳有個小小的廔管,要注意有沒有發炎而且長大也不會消~感覺很酷,因為以後就不用打耳洞了XDDD 醫生還蠻細心的就是了,但是兒童手冊上該寫的都沒幫我寫=_=

不過Molly的鵝口瘡長的滿嘴都是,之前還以為是奶垢,上網google一下圖片才發現不是,醫生說這種情況小朋友應該會痛、食欲降低,但是我手指一點小姐的嘴角,她馬上不客氣的張開大嘴做勢要咬十足猛獸架式,所以這小鬼是怎麼回事?連醫生也覺得太詭異了。

更詭異的是Molly出生時身高是54cm,但是這個月竟然才55cm,醫生說現在她應該要57cm了,還重複測量了好幾次,跟上次去衛生所打卡介苗一樣,在衛生所量身高只有52.8cm,整個大縮水!後來護士問我是在哪裡生產的,才知道美村婦產科測量新生兒的身高是用布尺取個大概,所以當初可能頭尖尖加上測量誤差,才讓小姐的身高高估了!好吧,當不成嬰兒界的名模,就繼續當她的拳擊手吧~

1M3D (4).JPG

這個月小姐的新招是徒手擒拿奶嘴術,每次試圖塞奶嘴給她,她就會伸手去抓,偏偏小人都有「唉呦威呀我不知道這是我的手」這種症頭,所以每次她把奶嘴抓開時就會生氣,但是要把奶嘴從她手上拔掉又很困難,只好在旁邊看她一直表演「我吃到了!我吃不到Orz...我吃到了!我吃不到...Orz」的撞牆戲碼。

1M6D.JPG

前陣子喝奶都很迅速有效率,間隔時間也都能控制在3.5hr-4hr,該睡就睡,半夜也只要起床一次,但是這幾天有種失控的感覺,本來不用哄睡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開始要人抱要人哄,我的手腕已經開始出現要斷掉的情形,昨天更是破紀錄從晚上9點斷斷續續歡了5個小時!這5小時我還試圖餵奶餵了3次!整個就是要瘋掉,老公站著抱、坐著抱、躺著抱什麼都試過,小姐明明就想睡覺卻不肯睡,只要一碰到床就是大哭,到最後我和老公都不支倒地了,還好阿姨幫忙哄,但是結果一樣,好不容易安靜了眼睛迷濛了要放回床上就是哭..........Orz

最後聽說是終結在小姑手上,不知道是Molly也累了還是小姑的懷抱有魔力,但經過昨日一戰我整個就是大崩潰,因為今天早上也上演同樣的戲碼,可是沒有人能幫我,到最後小姐哭我也跟著哭,手都要斷掉了還是一直抱,感覺超無力的,整個早上就是在跟小姐搏鬥,早餐午餐都沒得吃連廁所都不能去上=_= 內心一直在想:X!小孩一定要抱整天嗎?X!為什麼我還搞不清楚她要什麼~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