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3W6D.JPG

老是吸下嘴唇耶這傢伙!

iPhone 013.jpg

帶小人的時間真的過好快啊!莫名奇妙半年就過去了!還記得Molly剛出生的樣子嗎?跟現在完全是兩回事啊!!小人周記也寫了六個月了喔啊啊啊我實在認真了,終於來到六個月的坎佔了啊!接下來我可以偷懶了吧,可以改成雙周記了唄!

6M.JPG

肉肉的小手:D 我的手不大,相形之下Molly的手好大喔...已經可以跟我十指緊扣了!

六個月的Molly已經不是剛出生的軟趴趴小寶寶了,現在已經坐的很穩了,會翻身會緩慢的爬行,還會心機很重的哭哭要人家抱,慢慢也懂得用聲音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和需求了,在這之前的Molly很少哭,笑點也超高的,現在的大小姐開始情緒化也越來越像真人了,媽媽我還不習慣XD

laugh.jpg

終於比較愛笑了點,哀哀...每次看到別人家的寶寶好愛笑就覺得好羨慕啊!跟Molly相處了半年我還是不知道她的笑點在哪,唯一知道的是她肚子兩邊怕癢XD 不知道她長大會不會是個孤僻的小人啊?怎麼笑點都跟一般小人不一樣?小姐笑起來這麼可愛竟然不愛笑會不會太可惜啊!

滿六個月前夕,Molly也很follow大家進度的摔下床,因為那時正準備幫小人放水洗澡,我和老公都不在房間,小人就放在床邊,才幾秒的時間吧,就聽到「啪」的一聲,邱Molly就躺在地上了(還在玩放在地上的音樂鈴),但是方位很妙~完全看不出來她怎麼摔的,感覺上有翻了幾翻,我ㄧ回到房間看到這幕都傻了馬上尖叫,Molly是聽到我叫才有點哭的,老公則是異常冷靜,幸好沒事。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不管發生什麼大小事,千萬不要在小人面前大小聲,小人哭多半是因為被大人嚇的。(欸欸,正確應該是不能把小人獨自丟在床上吧!)

 

Molly現在一整天都在嚼嚼嚼嚼,滿六個月這天開始給米精,大小姐興趣缺缺,所以我就試著自己打米糊囉,本來以為很麻煩的,但一切交給大同其實還蠻方便的,米水比例1:10,外鍋一杯水跳起來悶一下,放涼用csb-76調理棒打泥就好了,現在早上下午各吃一次,一次給30cc~下個星期打算打地瓜米糊,希望小人能多多捧場,兩個月前Molly的心頭好,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吸引她:D

喝水.jpg

 

也開始用水杯喝水了,這是傳說中的大眼蛙神奇水杯,雖然說這杯子的神奇之處應該是在十字軟吸管&什麼姿勢都能喝,但我覺得最神奇的應該是Molly一拿到手就知道怎麼拿、怎麼喝吧!

鬼臉.jpg

這陣子舌頭開始很不安分,本來是什麼都想吃,現在是什麼都想舔,口水變的超級多!會發出噗噗噗的聲音,還會把口水吐出來,從床上的口水軌跡就可以研判她的移動路線XD

邱Molly親玻璃

不知道是不是特別喜歡冰涼的觸感?放在玻璃櫥櫃上就開始舔玻璃,放在地板上就舔地板,我媽說超像垃圾魚的...XDrz

funtime.jpg

遊戲床初體驗,整個就是嚇死她了XDDD 邱Molly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骨子裡卻是個膽小鬼,之前試圖在大浴缸幫她洗澡,小姐發現這不是平常用的小澡盆整個驚慌失措,水深都沒能淹過她的腳掌咧!看來這種有「深度」的地方會讓小人心驚驚~

看到想要拿的東西會奮不顧身的爬去拿,如果把玩具從她手上拿走會大聲抗議。爬行速度很慢,有時候還會倒退嚕,有時候腳太用力就會翻車,這幾天開始會用雙手和膝蓋把身體撐起來,不知道什摩時候才會俐落的四點式爬行?但真的會爬了又要煩惱,我家根本沒地方讓她爬啊!

這陣子會揮動雙手拍拍拍拍,坐著就拍自己的大腿,躺著就拍自己的肚子。

5M4W1D (4).JPG

好久沒寫作息了,因為都一樣:P 喝奶時間10-14-18-21:30,奶量成謎,三不五時就是會害老娘當膿人,最後一餐有提早希望Molly務必能在10點~10點半睡覺,但是天不從人願她體力超好每次都會拖到11點睡。除非當天出去玩小睡時間不夠,或是天氣比較冷她會早早昏迷。

最近更慘,一上床就翻翻翻翻翻,翻到想睡時又見鬼了的不會翻回趴著,然後就哭哭哭哭,常常拖到11點半、12點才睡,我跟老公都好睏啊...卻還是要幫她翻,小姐根本玩上癮,翻正→躺著→哭→把拔馬麻來翻→翻正,不理她還不行,抱起來又是笑嘻嘻的欠揍樣,夜深了啊邱Molly~別搞我了!

小睡時間是13:00-14:00和16:00-18:00總共三小時,照理說這樣的小睡時間不算多啊,實在不知道邱Molly為什麼到晚上還是很有精神,我跟她一樣時間起床都累翻了=_= 基本上還是希望能快點給Molly自己的房間,這樣大家各有各的睡眠空間互不干擾(也就是說我可以安心的讓她哭到天荒地老啦XD)

尿布現在穿大王的L,新款的大王Supreme雖然一樣輕薄軟,但是評價不是很好,特別是尿濕顯示,還被評比為「國王的新衣」根本不會顯示,不過我是覺得沒差,尿布用久了就知道尿濕顯示根本是唬人用的,而且大王比較便宜啊!所以還是繼續用囉:D

衣服size總算沒有再增大,80cm都可以穿,大概穿9M or 9-12M,一般童裝5號也OK但是袖子太長,身高體重等下星期去打六合一預防針才會知道正確數字。

habbit.jpg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下Molly這半年來的愛物,不管藏在哪裡她都可以找到她~XD 我也是這1.2個月才發現的,換了幾次床單都沒注意,哈哈哈~原來邱Molly超愛這床組的標籤啦!

這幾天拍了好多無聊的影片喔,最後獻上這個Molly打嗝的影片...

 


創作者介紹

來,聽阿罵說故事。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lueJules
  • Molly長得好快啊,會笑會坐會玩。

    想請教妳怎麼訓練她趴睡啊?她兩個月時頭就可以抬好高了,我家的小人到現在都10個禮拜了,給他趴著他只會一直凸他的鼻子,我好怕他窒息哩。

    還有怎麼訓練自己入睡啊?我和我老公每晚輪流搖,要哄1-2小時,連白天午睡都要搖半天,手都快斷了說。
  • 哈哈,我記得Molly出生時我看你的flickr還是大肚子啊!
    現在Aiden都兩個月了~
    趴睡就給他放趴著睡就好了啊XD
    要注意他的床不能太鬆軟,你可以自己趴著(包括正趴悶住鼻子)試看看能不能呼吸
    白天可以讓他試著趴睡,你觀察他的狀況
    自行入睡...要下很大的決心喔!小人想睡了,就親親抱抱晚安放上床~然後父母就退場了
    小人很可能會哭,不過...忍一下就過去了

    moonyeh 於 2010/01/11 15:13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