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3W.JPG

1.2.3~~

7M3W (1).JPG

木頭人!(請原諒這照片又是糊的....我盡力惹)

最近真是帶小人帶到心寒啊....每天都在問「我那個擁有天使作息快樂心情的乖寶寶Molly跑哪去啦~?」,結果就是又忙又累小人周記持續拖稿,變成雙周記了!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啊!

這兩個星期發生好多好多事情喔!如果有follow我的twitter(或是plurk或是facebook(XD)就知道,Molly這陣子發展迅速,每天都有新花樣讓當媽的眼花撩亂啊!害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從何說起...看圖說故事吧!

7M2W1D (6).JPG

上個星期我那好久不見的大姨媽突然來訪,殺的我片甲不留啊!人還真是犯賤,姨媽不來又怕懷孕又怕自己身體哪出了問題,來了又煩又悶又痛,本來帶小人這種歡樂的事情,頓時間也成了苦差事!還有,是誰說生完小人後就不會經痛的,我痛到想砍人啊!不過姨媽來訪確實奶量會變少喔,幸好Molly喝不多了,現在我輕鬆很多,不會脹奶溢奶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完食.jpg

Molly總算開葷了,7個半月時我實在想不出要搞什麼新花招,所以就從葷食下手了XD 首次嘗試的是白煮蛋蛋黃!沒有什麼特別反應...也是啦,兩顆蛋黃混在粥和菜裡打成泥,確實是吃不出什麼不同,不過我自己試吃~蛋黃味很重!

白煮蛋.jpg

分享一下水煮蛋速成法,在BBH爬文找到的。只要準備蛋(常溫下)、廚房紙巾、電鍋,廚房紙巾沾濕放在電鍋內鍋鋪底,蛋擺上去,蓋上鍋蓋按煮飯就好了!超簡單,跳起來悶一下就OK囉!

Molly目前副食品依舊是卡在200ml,大約是一般飯碗滿滿的一碗~10分鐘內KO,飯後飲料是母奶,喝是喝不多了,但是討很兇!會爬了以後更可怕,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過來,每次看她這樣我都覺得很爽,尼侃侃~這樣我怎麼捨得斷奶!不過咧...喝個3.5分鐘她小姐就立刻毫不留戀的爬走,獨留媽媽我一個人惆悵,每次都有被凌辱的感覺...

7M2W1D (11).JPG

突然愛上牆壁XD 繼上回愛上玻璃櫥窗後,Molly的新歡是牆壁!這天媽媽沉迷在電腦前,Molly自己跟自己玩,突然我覺得這傢伙太安靜了,轉頭一看!她竟然在舔牆壁啊~

 

7M2W1D (10).JPG

49145e767f1c2.jpg

妳們看看這個嬰兒有多瘋狂!牆上也沒什麼吸引她的啊!也許是想要來點冰涼的口感吧...Anyway,同一天我發現Molly的小白3.4號出現了!一切總算有了解答,是的,因為她又長牙了!也就是這天~Molly她神奇的學會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了!趕進度啊這小人,滿8個月之前她好像打算什麼都學會?

7M2W3D.JPG

莫名奇妙學會吹簫!(誤XD) 元宵去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看了兩次燈會,一次跟阿公阿嬤,一次則是跟爸爸,這個是阿公買的玩具~Molly完全就是愛不釋口!

元宵.jpg

7M2W3D (5).JPG

給爸爸背背好開心~

7M2W3D (9).JPG 

我們一家三口很幸運的拿到三個跳跳虎提燈喔!

7M2W3D (10).JPG

Molly的第一個元宵節,燈籠對她來說是什麼呢?塞進嘴裡看看~XD

7M3W (4).JPG

又到了煮副食品的日子,懶惰媽媽三天打一次泥,煮副食品的時候Molly被我隨意丟在地上爬,小傢伙好靈活!竟然自己扶著桌邊就站起來了,一個人可以站好久好久,也會自己坐下來喔!摔了幾次之後,也學會由趴扶成坐姿,真棒!

同一天她小姐也開始四點式爬行了,不再是伏甫前進了!怎麼會這麼厲害啊!會爬之後在家好輕鬆,玩樂時間只要放在地上任意爬行就好,吃飯時間到我只要拿著碗往房間走,跟她說吃飯囉~她就會慢慢尾隨我喔哈哈哈~

這天我在忙,她就自己四處爬四處站,什麼東西都想摸看看,一不小心還被放在客廳的推車壓到~壓在車下發出哼哼的求救聲,我把推車立好後,她又默默爬走,之後就再也不敢靠近推車附近了XD

不過會站之後還蠻煩人的,好比說現在!她就站在我背後,一直扶著我的肩膀跳跳跳,把她推開希望她去玩別的,她一樣又爬回來掃桌!

年前怕她站在嬰兒床上危險換了遊戲床,沒想到~她還是在遊戲床裡面站起來了!站起來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壞就壞在她會爬起來看我們,遊戲床圍明明就比她高很多,但她就是有辦法墊腳抬頭看出床外,之前那個放下床就乖乖睡覺的天使Molly不見了,現在上床睡覺都要爬來爬去站好久才肯睡,不讓她站(我會幫她放趴)就哭,到最後就變成上床直接大哭T^T 每天晚上聽她哭哭,聽到我心都煩了,明明很累怎麼還有辦法哭這麼久?

手指的靈活度也變好了,這是我在她遊戲床外,用長尾夾夾住浴巾~小姐沒事經過這邊就會一直撥撥撥XD

爬行結合叼著東西的技能雙重奏!我只能說...我好像養了一隻狗喔...那天我媽說Molly好像不會什麼手勢(掰掰~怕怕~之類的),但是粗細動作和體能發展都很強,害我回家好好檢討了一下,確實媽媽我什麼都沒有教她,她也沒有什麼適齡適性的益智玩具,我很少唱歌給她聽,到現在只說過3次故事給她聽,我果然是個懶媽媽啊!可是一天24小時面對小人很難變出什麼新花招啊(老公OS:把電腦關掉你的花招就會多了!)

7M3W5D.JPG

天氣很熱,邱Molly穿短袖還不夠,竟然還把衣服給撩起來!XD

這是今天的新技能!哈哈哈~最近很喜歡歪頭看人,有時候抱著她,她也會突然頭歪一下靠在我身上,感覺像在撒嬌,今天她又歪頭的時候,我就說她在裝可愛,說幾次之後她就把動作和指令連結起來了,現在只要對她說裝可愛!她就會歪歪頭,繼續說她就會一直歪下去哈哈哈~整個人都要跌倒似的超可愛啦!

這篇好長喔,不會收尾了!然後她會麼新技能我真的忘了,果然還是要寫周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