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245.JPG

邋遢媽媽和自戀小人的合照;P

母親節前夕Molly滿十個月了,對這兩件事情本人一點感想也沒有....Orz 十個月還真是大砍站,媽媽已經出現了職業倦怠症,每天帶小人雖然可以蒐集第一手小人情報,但好帶如Molly也是會讓媽媽有想要下班的時候啊!

SANY0248.JPG

C4還是有點好處的,翻轉螢幕後小人就可以看到自己,看她笑的咧~完全就是個自戀狂啊!

49145e767f1c2.jpg

滿十個月這天,發現Molly的小白5號冒出頭了,闊別了三個月終於啊!我仔細看了一下,小白6.7.8號都蓄勢待發了呢!至於小人長牙會歡會體溫高這些事情,並沒有發生在Molly身上,我想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規律作息(吧)

本週Molly最大的改變就是從食物泥,換成食物泥粥了XD 因為食物泥也吃到了坎站,每次吃到最後就看Molly一臉噁心,有時候才吃一半就想吐的樣子,害我餵的膽顫心驚,加上最近身體差心情差,每天想到要餵食就爆炸,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就換粥了!基本上比例不變,只是食材不和米一起大鍋煮,單打成泥。泥粥Molly吃的不錯喔!

有關粥的做法可以參考小孟媽媽的懶人粥作法好豬媽的愛心粥,記得前一天先把米泡過凍過,這樣很快就有一鍋米粒全化開又綿又密又養胃的好粥囉!

SANY0223.JPG

這是張糊掉的照片XD Molly身上的小洋裝是米多禮在一中街買的,假兩件南洋風真是太可愛了啊!和老媽一起去無老慶祝母親節,因為有客人取消訂位,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有了2樓的和室包廂,超讚的啦!連Molly看了都心花開,四處爬~

魂牽夢縈好久的無老白湯真是太好喝了,可惜老媽不賞臉,在這邊要告訴大家首次嚐試無老有個訣竅,就是「千萬不要想著鼎王」(哪門子訣竅XD),雖然無老是鼎王的養生系列,但完完全全是兩回事啊!如果心頭掛著鼎王的麻辣和酸白菜,那肯定吃不出無老的美味啊!

SANY0243.JPG

有發現照片都是昨天臨時拍的嗎?XD 前陣子喝水都會故意甩水杯亂丟,最近有比較好一點點。根據育兒書上的說法是,這時期的小人在學習認識重力和物體恆存或是什麼我想不太起來的理論,家長不需要太制止這個舉動,這完全就是在放屁啊!很明顯的這是小人在訓練父母當狗吧...

一開始我不太理會,後來覺得這樣不行,所以Molly如果亂丟「不能丟、需要好好放/拿著」的東西,我就會制止,丟兩三次她就暫時失去拿這些東西的權利。等她對語言和邏輯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好比說現在,我就會請她自己把東西撿起來,大概講個幾次就懂了。

給水杯.jpg

現在喝完水會把水杯拿給我或老公,有時候沒好好放在我手上,我就不會接過去,如果掉了Molly就會撿起來,穩穩的放在我手上,並且等我接手才放手。這時候我會跟Molly點頭說謝謝,Molly會很開心的揮手(因為不會拍手),光這個循環~Molly就可以玩很多次XD 十分好取悅的小人。

給.jpg

把東西拿給媽媽之後還要跟媽媽行跪拜禮~(誤)

到目前為止跟Molly要什麼她都會給喔!所以當她拿了她不該拿的東西(手機、遙控器...),只要跟她說「給媽媽」都會拿的回來,當然就是要記得跟她說「謝謝」啦!有時候她在吃米香,我也會請她「餵」我吃,基本上Molly是不吝於分享的:D 但有時候還是會故意「勾」一下把拔馬麻,伸手到你嘴邊的食物,她又眼明手快的收會去自己吞掉XD

SANY0222.JPG

又是一張糊掉的照片。

本週Molly作息依舊,因為天氣開始變熱,所以早上有提早起床的跡象,冷氣給她吹下去就沒事了Orz 我認真想一想,讓小人3點午餐、8點半晚餐確實不太OK,可是如果8點起床小人晚上勢必9點前就要睡覺,這完全跟我家的生活不搭調啊!好兩難喔...

生完小人之後,當父母的還真是一刻也不能偷懶,連生活作息都跟著脫胎換骨了一番,雖然我每天都睡到自然醒,但還是很懷念可以盡情出門玩耍的日子啊!什麼時候帶小人可以輕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