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M1W2D (5).JPG

 難得拍照可以稍微正常一點:D

時間就在媽媽不斷打混中度過,咻一下兩個禮拜就過去了!小人周記已經變成雙周記了XD 這半個月媽媽又身體不適,肥胖果然是假象啊,我怎會如此體弱多病呢(扶額頭)

10M1W2D (6).JPG

十個半月了呢!這半個月發生了不少大小事,每件事都不斷的提醒我,Molly長大了!已經不再是剛出生軟趴趴的小嬰兒了。最大的改變就是~Molly她斷奶了!絲毫不留戀!說到斷奶最捨不得的根本就是媽媽自己啊...

10M2W1D (1).JPG

從Molly副食品吃的不錯開始,餐後母奶都是敷衍媽媽喝個兩口就跑走,於是我開始先幫她斷了午餐奶,很殘忍的...媽媽沒把貨亮出來,她小姐也就忘了Orz 然後是晚餐奶,過程一樣輕鬆愉快。一直想保留早餐奶,因為抱著小人的感覺太美好,那種緊緊相繫的依存感和被需要的依賴感,真是讓我再三回味啊!

可是人老了記性也差了,更甭說生完小人我把腦子也一併丟了,早餐奶我常有一餐沒一餐的餵,Molly也隨和,有就喝、沒有就瀟灑的玩耍去。這樣的結果就是...到最後她再也不喝了,媽媽人生中第一次被小人給拋棄了!Molly不僅不會來掀媽媽的衣服,就算媽媽想求她喝,她也毫無興趣T^T

10M1W2D (13).JPG

Molly不喝奶了,就代表著媽媽我要更用心準備她的食物了。好懶啊好懶~一個星期2-3次的煮粥日真的是讓人覺得好懶,雖然不是天天開伙,可是光是想菜單就夠人累的,想到有些媽媽超有心~餐餐變化菜單就為了讓小人多吃點,我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照片是Molly現在吃的泥粥,粥都化開了,算是有營養又好消化的食物唄~一餐大約吃400ml上下,每次我都會抱著「這麼多也許吃不完」的心情餵食,但每次Molly都輕輕鬆鬆的KO,吃完還可以意猶未盡的吃上一把米香或是一把星星餅乾,肚子都快要爆炸了還是一直吃!

雖然每次我們吃飯她都在餐桌旁爬來爬去,但這個月開始我也開放了我對Molly的食物警戒線,哀~守這麼久媽媽也很累啊!基本上只要有試過的食物都OK,桌邊菜我算是大開放,不過因為我家菜多炒辣,所以Molly能吃的也不多就是。前天還跟我一起吃掉半條鱸魚,魚肉果然很適合小人吃啊~可是我怎麼都沒看她咬~

髮箍.jpg 

小人的咀嚼能力還是很讓人擔心,小餅乾她知道要咬咬,上次給她一塊bagle大約掌心一半大,想說可以慢慢啃,結果她咬了兩口沒耐心了,竟然放進嘴裡死命的要吞,還卡喉了好幾秒才硬吞下肚Orz 給蘋果吃也是用門牙咬咬咬,咬了一堆碎果粒,全像花栗鼠一樣擠在嘴裡,倒是一些不能吃不該吃的東西都咬咬吞吞的挺順利的!囧>

10M1W2D (14).jpg

夏天真的來了,現在冷氣不大開放真的不行了,Molly隨便走跳兩下就狂噴汗,冷氣房溫度設定26度一樣滿身汗,更別說只開電風扇了,沒幾秒就滿頭濕的嚇人,睡個覺都可以看到她床單繞著一圈汗。把拔馬麻都快冷死了...

10M1W3D (4).JPG

又見勤美誠品,啊啊~我真是去不膩啊!最近有幾米展,看了以後內心好是失望...就...就這樣啊的FU,不過能有機會出去走跳我要偷笑啦XD

10M1W3D (10).JPG

這天突然好想吃超三代的蔥油餅,加蛋加酸菜真是好好味啊(大心)

10M1W3D (13).JPG

10M1W3D (23).JPG

老公已經開始不耐煩了

髮箍.jpg 

小姐,商品不能拍照喔~!!

SANY0328.JPG

Molly最近好愛她把拔,愛到只要把拔離開她眼前就會靠腰,話說回來這傢伙實在不黏媽媽,我又痛又爽又覺得這樣也好也好,看她們父女倆甜蜜蜜也是很幸福的事:)

多虧了老公,今天我終於破解了Molly不會拍手之謎!是的,我們教Molly拍手很久很久很久了,但她從來都沒有拍過,總是兩手畫圈圈拍不在一起,今天老公又叫Molly拍拍手,才發現...原來這鬼靈精誤會了啊哈哈哈!一直以來我們都是握著她的手拍拍,告訴她這是拍手,於是她把她認為的拍手做出來了XDDDD 實在太好笑,Molly竟然以為捉著別人的手拍拍就是拍手啊!!

10M1W2D (3).JPG

過HIGH。

這陣子Molly不知道怎麼了,睡前都會哭哭,這狀況大概持續了4-5天吧,直到最近才慢慢改善,前陣子都是放上床就乖乖睡覺的小人,最近行為又跳針,找不出有什麼原因啊哀~

不過,隨著她慢慢長大,很明顯的睡眠時間也縮短了,晚上原本可以睡12小時,根據我近來的觀察,已經慢慢縮短為11小時,有時放上床Molly也能不哭不鬧~翻上快一個小時,我都快睡著了這傢伙體力還如此之好啊!白天小睡暫時沒有更動,一樣是上午1小時下午2小時。因為不希望Molly太晚睡,所以應該會提早讓她起床,當然~這又要靠媽媽的決心了,我起不來啊!!

寶貝啊寶貝,你怎麼一轉眼就長大了呢?!

同場加映~小人對手機的認知(?)

10M1W5D.JPG

之前幫Molly買了台15合1遊戲機,有附一支手機,Molly很愛抓著啃,這天小人很躁動,我才發現她心愛的玩具不見了,找半天都找不到!只好問她把手機丟到哪了...

10M1W5D (1).JPG

有人發現這小鬼把手機放哪嗎?XD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