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539.JPG

跟Molly說媽媽要拍照喔~笑一個,結果她就這樣...Orz 我女兒啊(遠目)

是的!誠如標題所言,邱大小姐她又發高燒了啊哈哈哈哈~滿週歲之前媽媽都不得閒就對了T^T  這次發燒也延續上次的傳統(?)毫無症狀,不同的是這次Molly食慾不錯、精神也好的很,所以媽媽我一直沒放在心上。

大約從上星期四開始,Molly的體溫就一直高於37.5度,星期五就燒到38度多,星期六則是毫不客氣的飆到39.5度,半夜還衝破40度大關,但是我本人依舊老神在在...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啊XD 倒是旁邊的人都很著急,可是我說你看她好好的啊!吃的好睡的好玩的好心情好,我何苦花錢帶她去看醫生?

星期日早上吃早餐時,邱Molly終於開始大噴汗,過去這幾天她沒什麼流汗,隨著汗水大量排出,她的體溫也順利降低了:) 不過我一直以為是玫瑰疹呢~結果卻沒有出現任何疹子的跡象,好神秘啊!

SANY0533.JPG

吃飽的Molly,大概從9M開始,只要跟Molly說大~肚~子~她就會奮力挺出肚子來XDDD

這段期間我並沒有對Molly採取任何處置,只有量體溫而已。但是最終我還是帶她去看醫生了...哀,因為星期日發生了讓我氣炸的一件事。

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為我在Molly的飲食方面很嚴格管控,好像我很小心翼翼似的,其實我真的很小心,因為我自己是個嚴重的過敏患者,除了氣喘之外,我的皮膚、鼻子、眼睛都有嚴重的過敏,而且過敏原大多是日常生活中難以避免的,在這樣的情況下,Molly一定是個過敏寶寶,所以我一直一直很不喜歡別人亂餵食她。

當然為了不要顯的我很神經兮兮,10M以後我開放了桌邊菜,結果這一開放讓大家都開始隨意的餵食了起來,也不想想自己是不是生病了?有沒有洗過雙手?筷子湯匙和手就直往Molly嘴裡去,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吃什麼」的問題啊...而是大人的口水和手都帶有不少病菌,小人怎麼防得了?

再者,我非常非常痛恨大人說些不負責的話...「沒辦法呀他一直吵著要吃」這絕對不是個亂餵寶寶吃東西的好理由,今天不管你手上拿的是大便、農藥還是安非他命,寶寶就是會吵著要。決定寶寶吃什麼的是你,不是什麼都還搞不清楚的寶寶。這句話我希望大家給我記清楚,記不住就印下來貼在寶寶衣服上!

Molly已經發燒了,家裡的人還是很隨性的餵食,甚至連冰西瓜也照給不誤...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去制止,才會有人聽得懂?

星期日下午,Molly的姑婆和伯公來家裡作客,客廳開了冷氣,我就放她去客廳玩,我自己則留在房間,過沒多久就聽見一堆大人竊笑「她在喝嗎?哈哈哈!臉好好笑喔!來來來~快喝」,「完蛋,出事了」是我第一個反應,馬上衝去客廳,果不期然...他們竟然在餵Molly喝茶米茶Orz 我馬上把她抱回房間。

過沒多久我去廚房熱Molly的午餐,小傢伙動作快也跟著我溜了出去,我想...兩三分鐘沒問題吧。一時鬆懈啊!!接下來這件事情我不管回想幾次都忍不住會哭...

Molly乖乖扶著沙發站著,好奇的看著大人們喝茶聊天,姑婆突然神經病發作開始拍打Molly的手(力道我不清楚),「會痛嗎?會痛嗎?放手啊!放手啊!」她一面打一面笑著說,這一幕我和Molly都傻了,但其他長輩不是視若無睹就是笑的東倒西歪,「會怕嗎?你會怕嗎?放手啊!站著啊!」...Molly只是很不解的一直看著姑婆。

Molly從來就不是個愛哭的孩子,但此刻我好希望她放聲大哭,讓我有理由去把她抱走,讓我有機會可以破口大罵,但她沒有。

接下來這幾天是媽媽惡夢的開始,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沒安全感的Molly。一夕之間她突然變的很黏我,一向把媽媽拋在腦後的Molly,這幾天竟然無法離開我超過1公尺遠,而且隨時隨地都在哭,以前喜歡自己爬去客廳玩,現在根本連離開房間的勇氣都沒了,只有在房間她才會放膽開心的玩耍,一到了客廳就顯得小心翼翼又萬分恐慌,只要有人口氣稍硬她就哭了,吃飯也不肯好好吃,精神奇差食慾奇差心情奇差。

平常帶她回娘家,她最愛在內衣店裡四處亂爬當起老闆,現在只要放到地上就開始慌了...不到一分鐘就往我身上撲過來,要她爬要她玩都不肯。

這不是長牙歡,也不是什麼見鬼的分離焦慮症,這只是一個安全感和信心盡失的小寶寶。我心痛死了。

SANY0543.JPG

Molly開始不吃飯,開始嘔吐又開始發燒,我只好又帶她去看醫生,幸好~隔了一天,Molly身上就出現了密密麻麻的紅疹,不過醫生說是病毒疹!

這次的事件讓我又再次檢討了我對Molly的教育方式,我到底有沒有保護她過了頭,但這樣的事情到底問題出在哪?什麼樣的長輩會用這種愚蠢的方式去對待孩子,而我還有必要繼續勉強和公婆同住嗎?

一直以來我對婆家其實沒什麼好感,這也不是什麼大秘密,我只是不喜歡言出不必行的人罷了。而我和老公交往的4年之中,我一直不斷被夫家自以為的幽默取笑著,嫌我胖嫌我強勢嫌我過瘦太醜嫌我壓垮他們家的寶,每次每次我都陪笑帶過,然後回家偷哭,老公總是說「沒關係啦,反正一年見不到幾次面,忍耐一下」,忍了幾年...Molly出生了,這些蠢事就降臨到Molly身上,我氣瘋了!!

她還小她不懂,但她確實被傷害到了,等她懂事之後呢?我不知道親愛的老公你要怎麼跟你寶貝女兒解釋,你要怎麼教她忍耐,忍耐個屁啊!!從來你就不願意為了我們挺身而出,好像我們合該這樣委屈著,我就該被嫌,Molly就該被欺負,這樣算得上什麼愛?

我只要你有一次願意大聲告訴你的家人,你天殺的就是喜歡肉肉的女生,你就是愛我這麼強勢,我只要你有一次願意大聲的告誡你的家人「不要在孩子面前罵髒話、抽菸,不要亂餵孩子吃東西」,你做不到嗎?

觀念和價值觀的差距有時候很難去溝通,台灣的社會就是這麼傳統,媳婦是屁兒子是寶。只是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犧牲我們母女,換來你和家人的和平?我、Molly和你,難道就不是一個家嗎?

失望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