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軟趴趴頭尖尖肥嘟嘟的嬰兒,到嘿唷嘿唷四處亂攀爬的小人,從只能喝母奶的無趣飲食,到餐餐超大碗粥的新鮮菜色,從任人隨意擺弄都不會抗議,到開始有自己的意見和個性,這將近一年的日子,我雖然累但也甘之如飴,能看著Molly不斷的改變和成長,我只能說太幸福了!

這篇一定要趕在週歲前完成,因為在週歲前夕Molly會了超多超多東西!媽媽每天都在驚嘆中度過!

 

先來個輕鬆點的XD 基本上家裡有水果我都會讓Molly吃,但還是會考慮水果的軟硬度,話說回來我買過、吃過的葡萄都蠻甜的呀...誰知道這次家裡買回來拜拜的竟然是酸的!但是大家侃侃這個貪吃鬼,明明酸到臉都皺起來、眼眶都泛淚了,還是要繼續吃!這就是執念啊啊啊啊啊!!

不過根據最新戰況報導,我家這隻神秘的嬰兒...竟然自己跑去廚房吃蒜頭Orz 話說我家老薑蒜頭和洋蔥這些都放在地上的菜籃裡,她拿得到我也不意外,之前她已經多次挑戰老薑,但老薑外都是土不是很討小人歡心XD 沒想到這次她竟然吃蒜頭!!!!她娘我最討厭的東西,她竟然生吞活剝就開始大啖起來...

雖然說這個月因為Molly感冒發燒,我在燉排骨湯時都會加幾瓣大蒜,想給她增加些抵抗力,但這傢伙也不用去吃蒜頭本人吧?!看她每咬一口就痛苦的用雙手去摀住鼻子,想必是被蒜頭嗆上腦門了,還以為她會放棄...並沒有啊!!一口接一口啊!!

Molly很神奇的自己學會了上下床&沙發,下床是在清境時練成的,Molly是個邏輯性很強的小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先仔細判斷,但也是因為這樣害她下床下不了哈哈哈哈!!基本上Molly知道下床一定要用「倒退嚕」,那~什麼時候要倒退嚕呢?「看到床沿」的時候呀!是的,於是Molly看到床沿就開始倒退嚕,誰知道卻越來越遠XDDD 氣到...換個方向,又看到床沿又開始倒退嚕,又越來越遠XDDDD 下床她推論了好幾天,才慢慢發現要轉彎&屁股先下XD

爬上床就是回家練的,這個影片是她第一次成功爬上床,自從會爬上爬下之後,她在家裡已經是所向無敵了...之前還可以欺負她不會爬到床上搗亂,所以我去洗澡時都可以把她放在房間,現在完全不行啊!一回房整個就像戰場一樣...= =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Molly對拍手的認知錯誤XD 在錯了將近一個月之後,她終於開竅了! 這都要感謝阿嬤前一天死活不讓Molly抓著她的手拍XDDDD 隔一天就會了耶~!

最近迷上組合安全帶,實在太可愛了!每次吃完飯她就會急著要我把餐盤拆下來,好讓她進行她的研究大業,根據我沒良心的計算她可以坐在那邊一個人玩上半小時都不成問題XD

Molly最讓我讚頌的一件事情就是很能自己找樂子,不好意思我比較沒天良~生完小孩都在追求把小孩變的獨立好帶不用哄愛吃飯這些終極目標,所以經常性的把Molly隨地亂丟,然後我就開始大放空或是上網(好比說現在),不過好歹本人也是有a little bit良心的呀,有時候Molly自己玩太久,我都會很羞愧...想說自己怎麼這麼好意思不陪她,然後想一想就繼續上網...XDrz

影片是剛剛拍的,Molly大約9個月時學會親親,而且非常好操控,基本上叫她親任何人都是OK的!有時候她想引起人的注意,也會偷親~最近則是學會了「啵一個」!Molly鼻樑上有紅紅一點,因為昨天去老公公司玩,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撞傷了T^T

快滿一歲了,Molly其實也沒發展什麼語言能力,在BBH的7月媽媽討論區常常看到不少小人已經會說很多詞彙,雖然很想知道怎麼教的,但又覺得~隨意吧!反正她終究會學說話。沒想到!她竟然開始發音練習了,第一個疊字詞竟然就是「爸爸」.......Orz 我明明每天都對著她媽媽媽媽媽的說呀....T^T

於是我們就有了以下的對話~我:老公你怎麼沒有感動到哭出來? 老公:嗯...(笑而不答) 我:嘖,那我以後教她叫你叔叔,你就會哭了吧? 老公:....Orz 這樁美事在twitter和FB廣為流傳(有嗎?)竟然還有網友翻譯成日文版本XDDD

88.JPG

但是~更神秘的來了!分明家裡沒有姐姐,也不可能會有人教她姐姐這個詞,但是神奇Molly最近除了成天八八八之外,就是不斷的「姐姐接接姐接姐接」...讓我不禁要懷疑平常到底是誰在陪她玩啊?此話一出,大家紛紛提共意見...「躺在天花板的那個姊姊啊!」長官如是說。(抖)

不過雖然Molly才剛要學說話,但是~大人講的話幾乎都聽得懂囉!基本上叫她做什麼都會聽,東西亂丟請她撿撿也會聽,跟她說手機也都知道指的是什麼,就算手機真真假假百百款都難不倒她,昨天還試圖要拿自己的玩具手機,跟公公換真的手機XDDDD 賊死了!

很多玩具都沒跟她介紹過,但說小烏龜就會拿烏龜,說小猴子就會拿猴子,好神喔!最神奇的就是她會收玩具了!當然這需要媽媽在旁邊監督,加上Molly不是很擅長拿著東西爬,所以我會拿個小袋子或籃子,請她把玩具收進去,不用到處撿玩具的感覺超爽!等她再大一點,就可以請她自己拿玩具放籃子了:D

bath.jpg

Molly很喜歡抓迷藏,目前進階到只要頭低低就算躲起來了XDDD 不受場地限制!隨時隨地可玩!不過洗澡的時候常常被媽媽陷害,頭一低就大大進水~不過嗆了幾次就學聰明了,現在洗澡玩躲貓貓,頭只肯半低哈哈哈!

洗澡時也是可以玩指令遊戲,裝可愛也是媽媽陷害她的招數之一,因為Molly的可愛是有比較級的,普通可愛只有頭歪歪,超~級~可愛除了頭歪連腰都一起歪,終極版就是可愛到跌倒,如果她洗澡時我跟她說超~級可愛,Molly大概半邊臉都泡進水裡了吧XD

另一個新生活技能,就是坐電梯或開門時會拿著感應扣去感應,一樣要感謝阿嬤的用心~媽媽很虛華都教一些亂七八糟的XD Molly現在回家都會跟我們討鑰匙,拿到鑰匙就會開心的四處想要「嗶~」看看,如果站在感應器前面,她可以瘋狂的「嗶」上幾十次都不放手唄...

對了,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影片太多,實在是因為這個月我真的...沒拍幾張照片啊啊啊啊啊(抱頭)

喔對了,Molly不可免俗的也是會走路了,剛開始只會用撲的撞進另一個點,現在已經知道要慢慢走,雙手也會左搖右晃的抓平衡,有時候還會自己拿著玩具,偷偷自主練習XD 所以啊~根本不用急著要小人學走路,她們會自己練習的!

以上。應該沒有遺漏吧...

明後天都有Molly的週歲請客,嘿嘿~地點選在舅舅開的三嘴滷,沒有趴梯不知道會不會很掃興,不過有疼她的長輩們陪伴她過第一個生日,應該很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