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澀會美眉Molly

本格在荒廢一個多月之後,終於在台中雷雨交加的這天,我有拿摸一點閒時間來寫BLOG了...請大家不要覺得我成天遊山玩水吃好料嫌嫌沒事不更新,不~不是這樣的!實在是因為瘋狂Mo大師很難控制啊!!事不宜遲就先迅速說說Molly的近況吧~

 

已經很會跟大人溝通了!但是因為詞彙不足所以會心急的生氣,這時候只要跟她說用比/說的,她都可以順利表達,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媽媽這個(用比的)給我吃,拜託拜託(用比的)」...XDrz 每次看她表演完一句話都覺得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已經會說也懂得意思的字有:爸爸、媽媽、阿嬤、姨、婆、姑姑、呆呆、姐姐、好、愛...唯獨漏掉阿公XDDD

學新東西的速度光速快,同一件事情講兩次就可以學起來,下次只要再提醒就懂了,不過因為個性十分冒險犯難,所以經常被罵。像是把手伸進去電風扇裡,明明就被扇葉打到過,但還是不會怕...可能覺得很刺激吧?熱燙的碗或鍋子也很愛摸,我會拿她的手貼在碗上,等她變臉想抽手時告訴她「這很燙!不要摸!」(好狠的媽媽),結果她繞了一圈還是想試看看=_=||| 這個性究竟是....

很喜歡接近人群,男性為主XD 騎機車載她時,她總是會跟週遭的人打招呼連坐車內的也不放過,我想能融化機車騎士臭臉的也只有這小可愛了唄~但是媽媽會害羞耶!請不要隨便跟人家交朋友好嗎?小動物也很喜歡,不過小人都很厲害呀...永遠都知道如何惹毛貓貓狗狗,所以要緊盯著避免危險!

走路已經走得很好了,幾乎不太會跌倒,遇到地面的圖案或材質改變(ex柏油路→草地、磁磚→木質地板...)會猶豫不敢走,大概是不確定能不能走吧,很謹慎的小孩。遇到高低處也自己懂得要扶著欄杆或牆壁慢慢走,跌倒會自己站起來完全沒問題:)

❤0❤

比媽媽還會做生意,星期三六都會跟著我ㄧ起回娘家內衣店,大概常常看吧也跟著學起來了,只要有客人進門,她馬上衝上前去迎接打招呼,然後就順勢開始介紹,對!是~介~紹~喔~雖然她不會用言語表示,但她會拉起一件一件睡衣給客人看XDDD 還念念有詞的說「好」,是叫客人買的意思嗎?就連客人試穿內衣她也要進去鑑賞一番,完全是個生意咖!

睡姿啊睡姿

睡姿豪邁的嬰兒VS睡姿秀氣的爸爸。看看我們房間多迷你,我的電腦和床緊連著Mo大師的床,尼侃侃這樣要怎麼BLOG呀~

Molly睡覺也在練功夫

現在睡覺時間到,只要把睡前儀式做完,跟她親親道晚安,我就可以出門去消遙了:P 有時候看她急著要趕我出房間,我還會小小難過一下,但還是很高興她這麼獨立呀!重點是...現在這小鬼頭睡覺連小燈也不要了,竟然會出根手指頭指使老娘關燈耶!媽媽我不知道到幾歲才關全暗睡覺,她也太成熟了吧!

其他部分倒是沒什麼改變,晚上九點半睡到約早上九點出頭(因為老公上班會吵醒他),中午睡一小時,下午再睡兩小時。一樣吃400ml↑的粥,不過也開始進入雜食狀態,基本上這傢伙非常非常愛吃也非常非常能吃,只要有看到都不會放過!最近還升級成不給她就會蹬腿哭鬧的欠揍模式TAT 不過只要她有乖乖吃自己的粥,媽媽我是都OK啦~大了咩!東西一樣經由我過濾才能放行。

愛葛粉

照片裡是樹太老的餐後甜點:黑糖葛粉。不甜、好咬很適合她。

結果就是每次出門吃飯她肚子都大到快爆炸,我完全完全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吃飽過...好比說去夏慕尼幫歐嚕嚕阿公慶生吧,夏慕尼有提供12歲以下寶寶麵包、玉米濃湯(難喝,連Mo大師都嫌,可以請她們換)、櫻花蝦炒飯和果汁,Molly吃了麵包、喝了點湯、又吃了我們的沙拉、水果、主餐有的沒有,還可以再吃完一大碗粥,接著看到甜點一樣吃吃吃...吃太飽了打個嗝飯都掉出來了XD

對毛豆、芋頭、磨菇過敏,吃了會紅屁股,吃西瓜會拉肚子,所以我不喜歡別人亂餵食她,她是真的會過敏,不是我有什麼龜毛的執念。第一臼齒已經全部長完了,總共有十二顆牙,長牙不會歡不會燒,頂多睡前比較需要我去關心。目前纖維太粗太長的她還是沒辦法咬爛,就算硬吃睡前也會吐出來,如果她睡前哭我就要擔心她是不是又吃了什麼不對勁的東西。

什麼都要自己來

毛毛腿是老公的,Molly堅持要自己拿著蓮蓬頭放水...是的,她是個有堅持並且會跟你硬碰硬的小人。

會自己發明很多奇怪的遊戲,開始出現一些幻想的東西,手捏著空氣要給我們吃這類的XDD 雖然愛吃卻十分大方,會把食物分享給看到的人。趁她學習力旺盛之際,我也開始教她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收玩具早就會了,所以連帶著也可以請她丟垃圾,幫忙把東西拿給別人。只要完成媽媽交代的事情,她都會自己拍手讚賞,讚美的正向能量讓她進步超快!

現在也會讓她自己洗澡,我通常會快速的幫她洗頭然後替她全身抹泡泡,接著就是小姐自己洗澡囉~會自己搓搓腿摸摸肚子洗洗手,不容易洗到的地方當然是媽媽代勞囉!她才一歲呀~別苛求!

現在有很多玩具了喔,幾乎都是免費的,因為我們不喝奶粉所以都是買尿布的贈品,品質不好不過OK啦!看那些架上破千的所謂益智玩具,還是算了媽媽沒那麼多錢啊...新寵兒是美強生的週歲禮~巧虎滾球組,最近學會投球和對準形狀,所以特別愛玩!也很會舉一反三,什麼哩哩摳摳都想丟進去看看XD 上次拿了手機往洞口丟,卡住...結果她蹲在旁邊看了約莫十秒吧,又把手機拿往出口放,接著自己拍手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太有梗了吧!!!

等爸爸。

十分愛漂亮,看我擦護唇膏也會跟著要擦,看我保養她也都銘記在心,所以偷了我一塊化妝棉,趁我在拍化妝水之際,她竟然拿出來幫我拍拍拍XDDDD 喜歡新衣服和新鞋子,比我還有小女人的樣子耶!穿了新衣服或新鞋都會特別開心,還會四處找人看,總之是個熱愛讚美和鎂光燈的孩子吧!

Molly大師的自拍

最神奇的一件事...她會拿相機自拍,是真正的自拍,那天我在用電腦,只覺得背後小鬼一直上上下下的不知道在做什麼,轉頭一看差點笑死,她竟然拿著我的C4在自拍呀!我根本沒教過她怎麼開關相機,看她那樣子一定是學我平常自拍,因為按快門要力氣所以照片都糊的!哈哈~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P

我!要!相!機!我!要!相!機!歡歡歡歡婆

歡歡三部曲。通常我不太買單的,不過小人都知道在什麼地盤可以放肆...原則上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能做(危險),其他一些可有可無的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別人去順她的意唄~

最近的新技能就是拿黏貼式滾輪拖把拖地,這也是有樣學樣來低,但有人搶著要做,媽媽我當然就樂得輕鬆啊!只要把拖把給她~給她說哪裡需要拖就可以了XD 目前已經發展到可以拿衛生紙或抹布擦地了,老話一句,她才一歲~趁她不把家事當苦差事的時候先給個觀念,有個大概就好,其他就不用太苛求了。

愛模仿

Mo大師的模仿功力已經出神入化了....在她身上的是背巾,搞得像袈裟一樣XDDD 我發誓這真的是她自己求我幫她穿的!

基本上現階段就像隻鸚鵡一樣,看到聽到的都會學起來,所以過去兩三個月以來媽媽一直在家庭革命,動不動就離家出走TAT 因為我想搬家啊!誰希望自己小孩在充滿髒話、菸、酒的環境裡長大啊!革命尚未成功,媽媽仍須努力~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