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追狗狗跑了好遠

不知道為什麼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我常常用「咻!」或是「蘇嚕!」一下就長大了來形容,因為真的好快好快,太快了!快到我常常覺得自己和你的相處時間不夠多、不夠長、不夠久,我幫你拍的照片不夠多、不夠清楚,但有時候我卻又只想用心、用雙眼去體會妳成長的每一瞬間。

最喜歡的故事書是「棕色的熊」,因為裡面有很多動物,不知道爸爸和姑姑怎麼有辦法把它唸成像動物百科一樣。現在對玩具幾乎沒興趣,幾乎是一進客廳就開始看書。

會自己吃飯了,我給她吃的可是粥啊!沒想到吃粥竟然吃的比乾飯或麵條好XD 順利的話15分鐘可以自己KO!

很有耐心

出門嚕車車會自己推車出門也會推回家。

在社區完總是自己決定要去哪,媽媽我只有跟著的份,通常不是去看魚就是去玩溜滑梯!

很貼心的小孩,媽媽前陣子感冒酷酷掃,每次我咳嗽她都會幫我拍拍背,看我不舒服還會說要「秀秀」,幫我「呼呼」。不過呢,大多時候都把我呼來喚去的,活像她才是老娘!

表達能力越來越好,要吃要喝要拿都說的很清楚,要抱抱、起來、下來、上去一清二楚,開車到家附近了就會說「家」,到米多禮家附近或是聽到米多禮專用鈴聲會叫「阿姨」,到阿嬤店裡附近也會喊「阿嬤、公」

開心得咧

會自己跳進床裡...囧rz 又是錯誤示範,我們房間真的很小...搬家她小姐就不用老是表演特技了。

自己噓噓

會蹲著噓噓囉!不過只有洗澡的時候,我想等夏天應該可以很順利的不用尿布了(吧),另一個進展是知道便便了,現在會跑來跟我們說「便便啊!屁屁!」叫我們帶她去洗屁屁!

起床氣

有起床氣,如果睡飽自己爬起來就嘻嘻哈哈的,但如果是被吵起來或是沒睡飽就會很生氣,這天被我們挖起來出門,臉很臭~還瞪我T_T

起床和睡覺一樣都有標準SOP,現在起床就是「把拔!」叫老公比較多,因為媽媽還在賴床,接著比高處說「燈~」叫我們開燈了,「起來/抱抱!」如果還早她會先目送老公上班繼續回籠覺,然後「媽媽!!」XD

DSCF1219

長大了。越來越有自我,也漸漸有了主見和情緒,我常常忍不住想當你真的脫離媽媽的那一天,會不會讓人很失落?也許有一天你再也不願意跟媽媽抱抱親親,或許會開始嫌棄媽媽囉唆煩人,我可能會抱著你把拔痛哭吧T_T

希望你長大不要說什麼「不想長大」這種傻話,媽媽才最不希望你長大咧XD 愛死你了。

把拔也很愛你,為了給你好的居家環境正在努力賺錢,幫我們找新家、新住處,所以你就不要再打槍把拔找的房子了XD 當然你的意見我們絕對會採納呀!

帶孩子一點都不辛苦,帶你很快樂,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