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04

想必蚊蟲叮咬是很多媽媽的心中最深沉的怨念(之一)吧!每每出門遊山玩水,回家寶寶腿上左一包右一包,或是一覺起床小人已是紅豆冰棒T_T 多麼恨不得這臭蚊子來咬自己,畢竟蚊蟲咬的腫包癢起來小人就會猛抓猛抓,也不管會不會留疤,抓到破皮流血流膿還是抓到癢處無怨尤,就算你死命盯著小人雙手也沒用,半夜一樣把腫包抓到爛Orz

其實在我家呢...就只有我最吸引蚊蟲了XD 以往房間裡如果有蚊子根本就不會去騷擾兩父女,所以我也就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情,從來就沒有做過什麼防蚊措施,直到年初Molly的臉被咬了好幾個包,嗚嗚嗚...好心痛啊!還以為蚊子夏天比較多呢,結果完全錯誤,冬天更多啊!!

某次半夜我被那蚊子囂張的嗡嗡嗡氣到,凌晨三點衝去小北買了電蚊香液,但那電蚊香的化學合成味道一飄散,我又開始坐立難安...聞到這對Molly是不是不太好?這玩意也是有危險性的耶!等房間滿佈電蚊香的化學味,我又起身去拔掉插頭,一個晚上就這樣折騰了好幾回,哎,媽媽啊!!!

DSCF3909

幸好這個世界有了防蚊液!!XD

說實話,我對防蚊液這玩意也是敬謝不敏,一來覺得就算產品再怎麼強調不黏膩都還是很黏膩,二來,就是用「驅趕蚊蟲」配方製作的乳液?怎麼會有人想把那玩意往身上去,我不敢耶...所以就算被蚊蟲咬,我也是默默忍住,或是紫草膏擦一擦就let it be!

DSCF3906

這次收到Herb Maze草繹天然防蚊液感覺很新奇,倒不是說防蚊液這玩意有什麼好驚訝的,而是...它好迷你啊!XDD 

DSCF3908

看一下外盒的簡單介紹,成分是薰衣草、薄荷、茶樹、檸檬香茅等純精油,是精油~當媽的此時就放下大半顆心了,但是要提醒大家就算是純精油也是有人會過敏的,使用前還是請體質敏感者先在手腕內側塗抹簡單測試,沒有過敏反應再繼續你的防蚊之路唷!另,蠶豆症患者也不適用,請注意!

外盒也特別標示了產品通過SGS無農藥檢測及不含西藥檢測,上網google了一下,這項產品也特別標示不含deet敵避,屬於大人小孩都可以用的防蚊產品。

*關於DEET敵避對人體可能的危害和使用規範,可以看殺蟲還是殺人?衛生署還是環保署失職?-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了解一下

DSCF3910

Molly最愛美了,每次拿到新玩意她都會開心的要我幫她擦,等等要去社區的遊樂區玩溜滑梯,那邊雖不是雜草叢生但也是蚊蟲群聚之地,一定要幫她塗一下防蚊液的啊!之前都沒有這項防蚊利器,我們乾脆都跟Molly說不要過去玩了,那邊很多蚊子!

DSCF3911

防蚊液一打開就聞到非常濃郁的香茅味,老媽在一直說好濃喔!室內使用可能會覺得味道很明顯,不過到了室外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喔!市面上的防蚊液產品多半是噴霧劑型或是乳液,這款是採用筆型滾珠,只要輕輕在腿上和手上嚕~嚕~嚕兩下就OK了!不像噴霧會有噴進小人口鼻的疑慮,也能輕易避免沾染衣物,更不像乳液需要大面積塗抹,屬於使用便利性很高的產品。

DSCF3913

另外小巧的設計也是媽媽們的福音啊!!各位媽媽~平常帶小人出門又是尿布奶瓶又是推車零食的,這時候還要你再多裝東西一定很頭大,幸而這防蚊液精巧迷你,我現在都放在化妝包裡隨身攜帶,有需要的時候就拿出來幫Molly嚕兩下,不佔空間也不會增加各位媽媽包的負擔唷!

DSCF3916

現在Molly想出門玩,都會自己去拿防蚊液來請我幫忙嚕兩下,愛美果然是女人的天性啊!!!

DSCF4075

補一張滾珠的近照。最近剛搬新家,果然蚊子大軍來勢洶洶,我除了在客廳用電蚊香液(精選無色無味XD),也順手偷用了Molly專用的防蚊液,嘿嘿~這樣一來我們全家都不用再擔心被蚊子咬囉!

 

*有關蠶豆症應注意事項請看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遺傳疾病問答集

*檸檬香茅的介紹請看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的詳細圖文

 

Herb Maze草繹滾珠式精油防蚊液在各大網購通路都能買到,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google一下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