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秀?

嗯哼,沒看錯,我終於又重拾鍵盤和相機認真的要來記錄Molly的生活瑣碎(想必又要半途而廢了齁...(~∀~汗;;;)

Molly說:豪~好吃~喔!媽咪你辛苦了!

大家能從照片裡找出幾個疑點呀?滴答滴答滴答...請作答!A.Molly裸體吃飯,B.阿罵心竟然會煮飯,C.後面有家庭劇院組,哈哈~正確答案是,我們終於在Molly滿兩歲這天搬進新家,呀比~雖然是租來的,而且離公婆家根本很近,但心底總算有了比較踏實的感覺・゚・(*′∀`ノ)ノ

劉海又被我剪掉

跟媽咪一起吃生日蛋糕,破例得到一大塊好香好濃的BAC

因為搬家實在太匆忙,所以只好委屈Molly跟媽媽一起過生日,謝謝你喔寶貝,今年就將就一下吧,搬了新家擁有自己的小房間,是把鼻媽咪送你最大的禮物,希望你能開開心心的長大唷!

Molly OS:嗯嗯嗯,我正好缺這個

這傢伙竟然跟我說「我想要去逛屈臣氏」Orz 她很認真,因為她想要自己的護唇膏。

兩歲的Molly已經是個十足十的小大人,雖然說她小姐從六個月開始就有極度強大的自我意識,到了現在更是發揮到淋漓盡致,畢竟會說話了呀!而且完整的句子對她來說全然不難,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柔自己用!」「我自己拿!」或是「柔現在想要休息了」,偶爾也會說出「媽咪~柔幫你拿衣服」「柔幫你收~」,獨立到爆炸!完全把媽媽當成廢物看il||li _| ̄|㊦ il||li

好吧!我承認平常在家根本就是她在照顧我。

搬家後依舊勤勞

這不是裝出來的,她每天都會自動幫忙打掃。「趟霸替」實在是因為她很怕熱...右後方的麻將桌感謝陳二奶大德捐贈,多功能愛用中!

早上起床,我還在回魂狀態,她小姐會拿我的居家服給我穿上,一起去客廳吃早餐,等我幫她弄早餐的時候,她會拿水杯倒水給我喝,吃飽飯就自己玩玩具或是幫我擦地板、收衣服(我收她拿,自己會把我們的衣服放到我們房間,她的則放到自己房間),中午洗澡除了幫忙調整水溫和擠沐浴、洗髮精,小姐一切自理,看到電器和插頭她會說「這個有電,很危險!不可以碰!」,所以由我幫她吹頭髮,吹好之後她就自己回房間、爬上床、叫我關門關燈&「媽咪你也去休息了(!)」

換單人床好順利

ァハハッ(((*´Д`ノ)ノ三【最高♪】單人床說換就換無陣痛!

當然啦,如果當媽媽都這麼爽,誰都要搶著都媽媽啊!打到這裡我本來想說說Molly偶爾使壞的行徑,但我竟然腦中一片空白啊啊啊啊啊啊啊Orz 

已經不是小寶寶了

縮哩,我媽老了有點健忘,大家海涵喔!

讓我想想。

其實剛搬家,誰都需要時間去重新適應環境,所以Molly有一陣子非常非常愛哭,只要不順心或是被我稍微糾正就大哭,不過不管怎麼哭對媽咪都是沒用的,於是她會邊哭邊說「不要再哭了!要用說的!」「柔聽話,不哭哭,媽咪可以抱抱?」,我每次都要忍住強大的笑意才能面對她好好說話(←沒用的媽媽)

超「歡」樂下午茶

給她一個當點心,她吃了一半又想吃另一個口味,我說NO。沒有哭很久,她就說「啊!鼻涕來了!」(鼻涕好活靈活現啊XD)

記得有一次她哭瘋了,但我(已經忘記為什麼跟她賭氣)始終不想理她,小姐哭起來眼淚鼻涕狂下,跟在我後面跑來跑去抱大腿討抱,最後她惱羞成怒放大絕「我要拿鑰匙!嗚嗚嗚...我要出去!我要拿鞋子穿,嗚嗚~我要去找把拔!!嗚嗚挖啊啊啊啊T_T」好好笑喔,這是傳說中的離家出走嗎?

兩歲小孩子搞出的亂子不是普通的可怕,有時候她心血來潮倒水,會一直倒個不停,倒太滿也不管,或是沒抓好那表面張力的timing,就全灑了!為什麼會全灑?因為都弄倒了,小姐不知道什麼想法,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一股腦的全部倒在地上、桌上...Orz

拿筆亂畫或是把媽媽的保養品往沙發或任何一個地方灌溉,也是常發生的事情。不過前天我因為感冒不舒服,請她自己找樂子,我回房間休息,邱Molly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進廁所拿我的牙刷(!),又沾了我的晚霜(!),開始在我背後刷刷刷...昏迷到一半的我被那詭異的涼感嚇醒,她還很得意的說幫媽媽刮(想必是從看老公幫我刮痧得來的靈感?),尼們檻砍~你能說她不乖嗎?她甚至還幫我倒了杯水放床頭,房門關起來,無視媽媽說「我感冒不要開冷氣」硬幫我開了冷氣加電風扇(她說這樣涼涼好舒服),當天我感冒病情直線加重,但也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告訴她:不要亂動媽咪的東西。

很恩愛的父女檔

玩具經常亂丟不肯收好,收玩具收到一半很容易分心,走到半路就開始玩起來之類的,依玩具收拾路徑可以判斷她被什麼吸引導致忘記正事,忘性強大這點完全來自我跟老公的基因XDDD 

老愛把「不要」二字掛在嘴邊,有時候我請她收玩具或是回房間,她會先說「不要!」然後頓了一下(心中歡呼自己的小勝利?)看我態度依舊而且眼神還是看著她,就默默起身去做她該做的事情。不敢說她真的很乖不吵鬧,但是把時間拉長來看,我總是很容易忘記那些她鬧脾氣的時候。

自己吃飯好棒

有一天我決定再也不要餵她吃飯了,她就哭了半小時,在餐椅上又踢又蹬又喊又鬧,最後決定面對自己很餓的事實,迅速吃完自己的午餐。哎,很多事情其實寶寶都可以獨立完成,為人父母一定要先看清這點啊!!我自己也常被「她還小」這三個字糾纏著...(點點點表示最近我手殘又開始偶爾餵飯) 雖然我總是告訴別人「請相信自己的孩子」,但偶爾為了逞快、方便、怕髒或不耐煩(←真敢講),還是忍不住插手,我會改進的!(跪)

低調又高調的進食著

請大家要當個相信孩子的媽媽,不要再任意剝奪寶寶學習生活自理的機會了!

本篇並沒有要結束的意思,以下繼續看圖說故事XD

Molly超強大自拍

我所認識的小孩裡最會自拍的一枚。(想來她的自拍之路從一歲還是就開始了吧...)

簽書中

和我一起去了好神秘的忠信市場CAMEZA參加叮咚夏日新書面交會(請大家支持十年!)

巧遇仆遍大街小巷的仆街少女之Karren

阿公乾杯

才兩歲這小鬼派頭氣勢很強大昂!連續三天跟三個阿公慶祝父親節,但教了很久她還是堅持要說「阿公!互親節生日快樂!」

跟媽媽拍照都這樣

跟我的合照越來越少,因為她現在都不跟我拍照了,還會跟我說「我不要跟媽咪拍照,我要跟叔叔(任何一個都好)拍」

MO愛叔叔

叔叔界的冠軍首推陳二奶,畢竟抱久了很有感情了XD 基本上只要有二奶在,邱Molly根本不理會我們。

去看魚

生力軍阿里山王子黃鴿少。這張照片告訴我們,只要用心絕對可以扭轉形象(吧),Molly對他可是從絕對厭惡,到現在會跟我說要找叔叔哩!!

號稱愛小孩的強哥

我新的妹婿(並沒有舊的),不知道是夜店還是異世界的知名MC(不是大姨媽)小強。不幸被吾妹米多禮用葫蘆收服了,正往人夫和人父界的迷途大道邁進...

Molly很堅持連配餐薯條都要吃掉

知名房仲我先生邱把鼻,在邱Molly大小姐眼中則完全是顆軟柿子XDDDD 

某次老公在陪Molly晚餐,我整理房間。客廳一直傳來笑鬧聲,Molly邊笑邊說「把鼻~畫圈圈!」,臭小鬼不乖乖吃飯還伸腳叫老公搔癢,兩個人玩到笑得花枝亂顫,我走到客廳想拿吸塵器時...Molly突然說「把鼻~吃飯飯不要玩劃圈圈啦!(正色)」「...Σ(ОДО)」(老公徹底被擊潰了XDDDDD)

我會自己刷牙

最後四顆大臼齒一次噴出,終於可以脫離吃粥的日子了(明明早就脫離了),喜歡刷牙、漱口、用牙線!

熱愛跳舞,但完全沒有節奏感,最近學會扭屁股,不過我怎麼看都只有上半身在搖呢?

言出必行!!

除了自拍也很喜歡叫別人幫她拍照,自我感覺宇宙無敵良好!常常自欺欺人說「柔好乖!」「柔超棒der!」「柔自己收玩具/吃飯好厲害!」「柔好會說話喔~(撥劉海)

超壞心眼Molly

聳肩裝無辜,超欠揍!太會講話了還會搶媽媽的台詞去講,不乖乖吃飯時我才準備開口,她就「不是柔說要當乖寶寶嗎?」「不是我要自己乖乖吃飯飯嗎?」,沒有乖乖睡覺時媽媽才推開門,小姐就裝沒事笑臉迎人「媽咪~我最愛你了,來抱一下!親一個!晚❤~安❤~」

太認真了吧!!!!!!!!

長這麼大第一次讓她去夜市玩小火車,超認真的!其他小朋友轉到父母面前會開心的喊啊揮手啊,邱大小姐就....無視,很認真的開車,還自己把氣球插到另一個方向盤去,擺明不讓其他人上車XDDD

有點女人味了

終於有點女人味了。

以上。

附上荒腔走板的Molly唸歌(不是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