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很想開BLOG來寫寫MO記事,不過各位,我是個懶人啊!!你們動動手去訂閱我的FB或是TWITTER吧...XD 今天沒有MO記事,想聊聊去年度的心情。 

33  
基於不服老的心情,剛剛升級為16歲少女的老娘還是要拿這張照片來轟炸你們的眼睛。

去年是個低潮又黑暗的一年,經歷了搬家、財務問題、離婚危機、甲亢二次來敲門,十分雖小。年初和邱先的感情一度走到終點,兩人要嘛不開口,一開口談的都是小孩撫養權和戶口遷出何時辦,最後一言不合我被掃地出門,上山剃度為尼修行數日,直到女兒和媽媽真情call in,我才回到人間繼續活體修煉。

於是我才明白家庭主婦該有的態度,也試著跟邱先一起重新定義男主外、女主內。

不知道普羅大眾對家庭主婦的看法是如何?仰賴他人鼻息、沒有賺錢能力、只會做家事和帶小孩、沒見識更沒自己的生活、黃臉婆,親愛的捧搖,你們答對了!XDDDD 但真心告訴你們,這並不容易。

做個家庭主婦是從我懷孕以來和邱先的共識, 不為別的,就是想好好教養我們的小孩。一直以為家庭主婦是個悲情且勞累的角色,管錢、管家、管小孩、關老公(無誤),雖然認為主婦們勞苦功高,卻始終無法真心享受這個新職位。

339429_4333204377782_1815642394_o   
MO3歲,我16歲囉!(←真敢講) 

認識我的人都清楚,我個性急躁、激進、話多、意見多、脾氣大、手無縛雞之力但是家庭水電3C維修可以全包,不算是個好相處的人,於是轉入家庭生活之後,這些單身時其實還不錯的優點,變成婚姻的致命傷。

一直誤以為我在工作上的才能和人際上的人脈,能幫助邱先拓展業務,我甚至連坐計程車或是被發DM,都可以反客為主發邱先的名片給對方這樣XDDDD 除此之外,我還將財務大權攬在身上,每天面對帳單數字、坐吃山空的帳戶和為數不多的先生薪資,一點也不開心,大抵上每天醒來都在想要如何另外開源。

邱先回家之後總是被我逼問,這個月薪資多少?成交件數多少?目前收了斡旋金的正在談的客戶有幾個?忙著出主意,卻絲毫沒有察覺自己的多事,還一直以賢內助為目標進攻。

DSCF7473

MO閉眼睛不知為何有種機車感,我呢則是怎麼看都很機車哈哈哈哈!

是的,這是一個和雙薪家庭全然不同的生活,相信很多女人一直以財務經濟獨立為目標,堅守家庭、事業、小孩三位一體滴水不漏的堡壘,想要塑造出一種「沒有男人,我也餓不死」的形象,事實上這種形象充斥在新聞、戲劇、電影、報章雜誌文章裡,也在你我生活中不斷被強化,所謂好女人應該有的樣子。

被強勢資訊洗腦後的我,試著融入這樣的形象,卻在主婦生涯跌了狗吃屎,在錯誤的時機點做了愚蠢又多餘的事情,在主婦這個職等試圖全方位卻誤會了全方位的真意

DSCF7190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最終,我越權了。

很多女人會認為,為什麼要當個主婦把自己貶低成這樣,事實上要當個稱頭的主婦才是真正的難題,最大的難題就是要學著放手和信任另一半,學著不出主意和過好自己的日子,如果你很焦慮,認為多帶幾年小孩會少賺幾百幾千個萬,小孩的教育基金會少了幾個零,或是未來會因為自己的主婦生涯少買一兩棟房子,那別了,你不適合這份工作(簽辭呈),掰掰!

在婚姻難題回鍋重炒的這三個月,我開始學習放空自己的大腦和生活,也試著拒絕很多本來就不該由來我處理的問題,不再往自己身上累積負面情緒和太多待辦事項,每天最大的煩惱只剩下三餐要吃什麼和今天要和MO去哪裡玩

557038_4383316630557_2136728249_n  

腳踏車架是這樣騎嗎?

除此之外也跟邱先進行了相當惡毒的洗腦XDDDDD 

畢竟邱先始終認為,一個男人在外工作能夠養家活口不容易,尤其這時機,出門在外能拿「老婆不用工作靠我養」來說嘴,對邱先可是無上光耀!

於是我告訴他「既然由你養家活口是共識,那麼兩個人要互相信任,我信任你賺錢有術,你相信我花錢有道。財務大權歸你管,我不再過問,我的工作僅止於帶小孩,每個月有固定薪資,其餘的你全權處理。如果你真心覺得養老婆是件光榮的事,那我每花一筆錢、幫自己和小孩多買一件衣服或玩具都是在強化你的成就感。

DSCF7011
MO:媽~你這樣講對嗎?  

就這樣,我慢慢放手。

只要有人問邱先:「老婆有沒有工作啊?」,邱先便會回答:「有啊!帶小孩,每個月領(我給的)薪水呢!」;只要有人問我:「先生工作怎麼樣了啊?」,我只能說:「我不清楚,要問他本人耶!」額外附上一句我只是個愚蠢無知的家庭主婦啊!

各位主婦捧搖啊!我以前常說做男人的誰不希望工作回家後看到的是一家和樂開心的景象,說歸說啊!我一直沒做好啊!他乃乃低~主婦要幹得好不容易耶!XDDDD

宮原眼科 (31)  
阿捏共,先生太太們有瞭解了沒有?

應該有人會覺得這是歪理,或認為女人不該安於這樣的日子,然後又要長篇大論女人要有錢blablabla,市面上有很多此類專書,但到底有沒有人告訴你們,如何做個像樣的家庭主婦?

我的作法不是絕對, 只是在兩人的個性中尋找平衡和不斷妥協換來的共識,我甚至不能保證換個新玩法可以維持多久。BTW,我支持經濟獨立,但一旦決定要當主婦還跟人家搖旗吶喊個什麼勁?給小孩和家務磨個幾年再來經濟獨立也不遲啊!

 

以上。So far so good!主婦beta2.0持續更新中。 

 

PS:有關「全方位的真意」,參考江澄祥教授「人的道理-理論邏輯學」說明為以下:
在邏輯的意涵中,所謂「方位」,是在強調「一定的方向或目的」,所以「全方位」意思就是,把所有的方向,都當成他的方向,把所有的目的都當成他的目的。因此,所謂「全方位」,就是代表沒有方位的意思。但沒有清楚邏輯概念的人,一聽到「全」,就直覺地會有「全部的或完美的」錯誤解讀,因為他忽略了「方位」一詞的真正意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asing molly 家庭主婦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