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捕

文涵真的很愛偷拍我餵奶耶XD

還記得Molly還沒滿月時,我寫了這篇血淚交織的母奶毀滅之路,現在Molly即將六個月了,而我很幸運的依舊是個母奶媽媽,半年了啊...(遙望遠方) 來交代一下這半年的心得,很瑣碎。

如果你問我餵母奶到底對寶寶好不好,我只能說不知道,因為Molly一樣會生病會感冒,偶爾我吃錯東西她也是會拉肚子,因為我有過敏的問題所以她也不能避免,現在就有黑眼圈了說,這半年來她的鵝口瘡斷斷續續也沒停過,免疫力不算強大,但換成配方奶會更好還是更不好?我想應該是後者。

餵母奶很方便,親餵更方便,出門行頭超簡配只要尿布就OK。不過我還是要說,台灣在母乳哺育方面的設施是有比較少,百貨公司設置的哺乳室也不是很方便,怎麼說呢~就是太冷硬了點,餐廳飯店也很少有哺乳的空間,出門在外雖然說好聽點母奶是掏出來就能餵奶,但也難免引人側目,加上Molly不喜歡窩在哺乳巾裡蓋著頭喝奶,大多時候我都是在車上解決小人的民生大事。偶爾懶得喬位置就算了,套句文涵說的:也不過就是個產後婦女的胸部,誰要看?!

有人說母奶寶寶很黏人,這點我沒什麼感覺,邱Molly不黏我,倒是黏別人黏的緊,跟我的感情好像沒特別好...(自我反省中)

喔對了,有人會在小人睡前給配方奶,說是可以延遲飢餓讓小人不夜奶,我想這是個迷思,我認識的母奶媽媽大多都沒有這個問題,基本上夜奶不夜奶還是要看小人的決定,我們都沒有強制訓練不夜奶。

雖然說母奶很好,但我還是想問如果餵奶是女人的天職,那為什麼同時又要給我們乳腺炎這玩意...orz 我已經當了N次的膿人了。奶量不足這件事只有剛開始發生過,邱Molly滿月之後我根本沒這方面的問題,倒是餵母奶能減肥這絕對是騙人的,想減重還是老實點少吃多運動。又,有些母奶媽媽是一減肥就會奶量漸低的,所以減肥還是三思吧!有人說母奶媽媽真正體重降低會在六個月後開始,我很期待啊!

飲食方面我完全沒有禁忌,目前發現會害Molly拉肚子的是螃蟹和芋頭,這兩個都是我的心頭好,所以...偶爾還是會吃一下啦XD 韭菜我本身不愛,但是韭菜水餃我很喜歡,不過老公不讓我吃,想也是~母奶人我幫他省了多少奶粉錢,他哪可能冒險讓我有任何縮奶的危機XD 每次我說要吃韭菜水餃,他都會叫我一顆水餃配十罐雞精Orz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奶食物,我是每天一杯奶茶,自己愛喝加上聽說有助於奶量,吃到海鮮、麻油都會脹奶,基本上只要願意餵奶(或追奶)就一定會有奶(吧),我不確定是不是真有「沒奶」這件事。不過餵母奶也好配方奶也好,只要媽媽寶寶皆大歡喜就是好事。

到目前為止還是需要防溢乳墊,傳說中的供需平衡我可能等不到它了=_=滿月之後我就沒擠過奶,所以Molly的奶量我真的不清楚,但是看起來她小姐是長得不錯,快9kg了...

好懷念裸睡!趴睡!我上次跟老公說我好想趴睡喔~可是我很擔心會睡到早上上半身就高起來了XDDDDD 老公則是一直在等我胸部變小,先是聽說三個月後奶量會趨於平衡然後會慢慢變小,結果沒發生,然後四個月過去,五個月又過了...哀,我也揹的很累好嗎?!

六個月了,接下來就要開始轉換副食品了,也許...再過個半年Molly對母奶就嗤之以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