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之旅媽媽盼了大概兩三年了唄!因為啊因為,想當年我老公還在50嵐搖茶(也有可能是剛開始房仲?),咱倆經濟拮据的要死要活之際,這個呆子竟然 被他姐姐騙去買了清境某民宿住宿券,那明明就是公司發的...老公很瀟灑的花了一千大洋,還直呼便宜~說是要帶我去玩,然後就一直一直一直都沒下 文....

終於今年逮到老公泡泡冒不停,手頭鬆了拿~摸一點顛,我決定就是要去清境玩!不過這個住宿券也有點紛爭,先是說這不是免費住宿, 是打七折的優惠券,後來又說這可以免費入住基本雙人房,總之搞很久,弄到我都很想換一間去,最後老公還是決定要善用資源不要浪費,但又想享受點~所以就加 了1800升級湯屋,加上先前買券的1000元,根本沒有比較便宜XD

SANY0424.JPG

期待好久好久的清境之旅歐爺~

不過天不從人願啊!!就在去清境前一天,Molly突然咻一下就發高燒了,怎麼會這樣~媽媽也不過去洗個澡,讓她在客廳玩耍呀...T^T 量了體溫竟然是史前最高的39.5度Orz 她從來沒有發燒過啊...而且晚餐吃到一半還吐了,只好馬上帶她去看病,不過因為沒有其他症狀,所以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 只開了退燒藥水 塞劑 和一些腸胃藥給我們。

吃完藥泡個澡又餵她吃晚餐,Molly就睡了,本來決定放棄清境旅行的我們看情況又決定GOGOGO了,真是勇敢XD 誰知道...半夜Molly哭醒好幾次,燒啊燒個不停,最後給了塞劑,退燒了她精神又來,我們夫妻倆快累死,丟回床上就叫叫叫,老公決定讓她和我們一起睡,結果...累死我了,老公瞬間昏迷,而我得一直壓制不斷起身的小人....

總之最後媽媽還是決定要去玩了!藥物備齊耳溫槍帶著,遊戲床收好~行李整理好待小姐吃完早餐就出發了!不過因為感冒的關係,Molly早餐只吃了以往的一半。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準備了4.5餐的份量出門。

SANY0402.JPG

第一站是老公看地圖說想去的抗日紀念碑,但是那裡有誰他不清楚~開車開到我們心慌意亂之際終於看到加油站,一問之下原來轉個彎就到了XD 原來是知名的莫那魯道:) 老公一副跟人家很熟的說「原來是阿莫呀」真是不敬。

SANY0406.JPG

這個小公園基本上沒什麼,所以我們拍個照就走了。這是我在對烈士們在戰亂中還拿著刺刀拜觀音這麼幽默表示敬意...

SANY0410.JPG

抗日紀念碑對面就是仁愛國小,超妙的!神奇的是在樹叢間我們隱約看到有湖~

SANY0415.JPG

是很美的隱藏版碧湖。但是一直找不到好地方看碧湖本人,最好的景觀應該是被個叫觀湖亭還什麼鬼的餐廳佔據,所以就繼續往清境前進~

SANY0418.JPG

沿途大家都會停下來拍的老英格蘭,是很貴的民宿,有提供下午茶,好像400元的樣子,太貴又怕被雷到就沒去。

SANY0419.JPG

上清境第一個遇到的7-11,先讓Molly吃午餐,瀟灑的她吃沒幾口就罷工了= =

SANY0420.JPG

轉個彎就到風車廣場了Orz 先在清境門市拍個照以證到此一遊。

SANY0421.JPG

第一次到清境玩的老公,看起來不是很興奮,應該是前天沒睡飽XD

SANY0427.JPG

風車廣場有不少賣吃的,但因為平日所以幾乎都沒開,本來想去7-11解決,最後我們去吃樓上的義大利麵,老公說「要把義大利麵做的難吃不容易~不過她們做到了」,整體來說紅茶尚可。

OpenSheep

看媽媽團裡的大家去清境都要拍,不免俗也來個一張~

SANY0434.JPG

最後去7-11觀賞一下快要爆炸的餅乾們,買了爽健美茶就先去民宿卸貨~先欣賞了我們的房間,十分普通...所以也沒拍照XD 景觀還不錯啦,不過很適合小人,因為都是木地板!在房間摸魚一下就繼續往武嶺前進~

SANY0441.JPG

殺到武嶺的途中,幾乎沒看到上山的車,倒是下山的車一輛接一輛,我看著窗外的樹木開心的說「你看~樹都變成針葉了耶~」,結果老公一頭霧水,這...是常識吧...Orz anyway,到了武嶺實在太冷了!我們一度不想下車,最後還是穿了外套,幫Molly裹上棉被再塞到老公外套衝下車,趕快跟武嶺這塊牌子拍照,就下山去XD

SANY0446.JPG

晚餐去服務中心吃傳說中的雲南菜,大雷,再度證明7-11在清境絕對是遊客最好的選擇。然後去小瑞士看水舞,水舞一開始就聽到「啊~~」的慘叫,我想說這水舞這~摸~普通,怎麼還有人歡呼啊?結果是湖裡的水鴨= =老公聽到還樂不可支的大笑。直說明天中午還要再來看看這些水鴨尖叫逃跑的實況。

看完水舞也不早了,我們就回民宿休息去,晚餐Molly一樣不賞臉,老公心疼她沒吃飯還買了小麵包讓她果腹,晚上一家三口一起洗澡~為了實現一起泡湯的夢想,老公行前還特地買了頸圈!不枉費爸爸美意,邱Molly套著頸圈玩的超開心,一直在大浴池裡悠遊,不過...這浴池頗深,我以為Molly踩不到底,結果完全是我多慮了,哈哈~我女兒真的長大了呀!

SANY0453.JPG

隔天一早我跟Molly還繼續賴床,就派老公去吃早餐順便幫我拿回房間,本來想趁Molly睡覺在陽台悠閒一番,但...太陽好曬呀XD 只好速速溜回房間,結果把Molly吵醒了,也罷。就順便餵她吃早餐唄~結果一樣不賞臉,水喝很多就是了,算了算了,生病不想吃飯就算了。

SANY0458.JPG

中午退房後,我們拿了服務中心發的優惠券去換羊奶泡芙,換到跟彈珠一樣大的泡芙我超點笑出來哈哈哈,但我們不死心!又吃了服務中心旁邊賣的紹興香腸,結果...就是沒有紹興味的普通香腸呀!XDDD 好幽默的服務中心!

SANY0459.JPG

中午又跑去小瑞士一趟,不過剛好錯過水舞,就再晃一圈~把昨天晚上沒看清楚的再欣賞一下,日正當中真是熱啊!

SANY0463.JPG

小瑞士裡面好多風車,把Molly放下來拍照真是不歸路,沒兩下她就想爬爬了...

SANY0467.JPG

看她氣的XD

旋轉木馬

昨天晚上就看到的旋轉木馬,媽媽毫不考慮就決定要去玩,小人都愛旋轉木馬呀!一次好像30元吧!沒想到機器一啟動我就發現我錯了哈哈哈,因為這台旋轉木馬真的是飛快飛快呀~看媽媽被吹亂的頭髮就知道,結果Molly就開始哇哇叫,瘋狂想下馬XD 老公說這根本就是我自己想玩...對啦對啦,最後我只好抱著Molly轉轉轉~

SANY0493.JPG

老公難得拍出能看的照片,一定要PO一下。

SANY0500.JPG

不要看我很正經的樣子(?),其實我很熱中於這種無聊的遊戲....

SANY0508.JPG

在小瑞士晃完,其實老公本來還想再戰合歡山,但因為他只有兩天假,時間有限,我們就決定直奔昨天看到簡介的18度C巧克力工房,一上車沒多久Molly就睡著了,回程經過神秘的觀音瀑布,本來不想去看的,但是繼續往前開了快一公里吧...又覺得近期內我們應該是不會上清境了,於是又回頭去,但Molly還在睡呀~我們夫妻只好一前一後獨自去欣賞。

SANY0514.JPG

基本上...就是一個小瀑布。爬上去得費點力,因為蠻陡的。再往上可以爬到瀑布頂端,我依稀看到是有個涼亭之類的,但腿實在太~酸~了...放棄!

SANY0515.JPG

在南投市區繞了一下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按照18度C上的地圖,我們隨便選~吃了肉圓和鵝肉麵,都不好吃XD 雷雷雷呀!都怪我們事前沒做功課,後來直奔18度C巧克力工房,超酷的竟然有自己的超大停車場,停車場內還有大型涼亭可以喝高山冷泡茶!

SANY0516.JPG

現場提供免費的研磨咖啡和高山冷泡茶,每5分鐘會提供免費試吃的巧克力,我們不嗜咖啡~但茶不錯,巧克力也好吃!遠遠還看到遊覽車把一群又一群的老人放下來喝免費茶XD

SANY0518.JPG

要進店裡買巧克力要抽號碼牌,本來不打算買的,但是老公這人就是比較容易失心瘋~所以抽了號碼牌在旁邊等。

SANY0519.JPG

有賣高純度的義大利冰淇淋,小份量的一杯小到離奇~要80元,但我只能說...太濃了啊啊啊啊啊啊!有本事吃大份量的人我要向你致敬啊啊!!這一小杯我們夫妻兩分食算剛剛好...真弱啊我們!

SANY0521.JPG

這邊也有快速選購區,賣盒裝生巧克力和其他盒裝巧克力,不用等!但是不能挑~最後我們還是買了8顆巧克力,總共360多元吧我忘了,貴啊!可是口味我還是要給他三百個濃濃濃濃濃濃!小小一顆巧克力可能要配超大杯黑咖啡才有辦法吃完...我們果然吃便宜巧克力慣了呀!!

最後天氣開始變陰,我們就打道回府,走二高回去時我又想說...既然都上二高了不如去清水休息站吧,老公這時候耳根子最軟,於是又殺過去!沒想到...清水休息站好無聊喔!幾年前我來玩還覺得挺有趣的呀...?晃沒兩圈就回家了:P

這兩天旅程其實還蠻開心,Molly除了吃很少之外精神都很好,而且最棒的是~天氣超好!!!一直到我們要結束旅程才開始變天,真是超LUCKY的!

以上,希望下次可以完成台北淡水基隆PP二天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