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y愛溜滑梯 (4)

似乎也有一陣子沒有寫到Mo大師的成長紀錄了...但要寫什麼呢? 一歲兩個月和一歲三個月的Molly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語言詞彙就那幾個,我也沒有特別花心思去教導,應該說我根本也沒花心思去敎她什麼(你這媽媽怎麼可以懶到這種程度)...大部份她理解並且有興趣想要做的事情,就會在我身邊跟著有模有樣的學起來了:P

回家會自己按電梯我的乳液...TAT

現在會自己按電梯,哪天會開門了我可能要動用狗鍊了(誤),常常出電梯才發現被她小姐隨便亂按到神祕樓層去。看我擦乳液也想學,結果就是整罐貢獻給沙發...

當然什麼壞事也學...常看到我公公抽菸點菸(會飄走or我抱走),她八成以為是吃的東西,常常自己去偷拿整包菸來吃,滿嘴菸草...Orz 還有常看到我用萬能的腳趾去開關電風扇,連這招她也學起來了XDrz

 

溜滑梯應該是在中秋後學會的,晚上和社區鄰居一起烤肉,鄰居的小哥哥很細心的扶著Molly帶她嚐試溜滑梯,Molly雖然會走會跑但對這玩意也是第一次,玩了幾次好像有被重力失速感嚇到,但還是要繼續玩XDDD好瘋狂!隔天就帶著她去社區的遊戲室挑戰一下,聲明一下溜滑梯不可以這樣爬喔,因為這組遊戲設施沒有樓梯,所以才讓Molly這樣逆流而上,有樓梯她都會乖乖去爬的!

像這種溫和的玩具小姐完全看不上眼,到底是誰跟我說小孩都愛搖搖馬?很明顯的她不愛啊!

Molly泡球池 (6)

終於敢在球池游泳:D

這裡是阿爸家社區的遊戲室,設備好多了還可以冷氣免費吹,而且還有一個球池可以玩~地板是PP材質,四周都有泡棉軟墊,所以我後來就比較常帶她到這邊玩。不過缺點一樣是溜滑梯的層板太高(到Molly下巴),又沒樓梯爬...

Molly一開始其實對球池有點恐懼,主要應該是球池踩了會陷下去完全不穩,不過多玩幾回以後就比較好了,現在已經能在球池優游了真可愛:D

Molly愛吸管

Molly雖然是母奶寶寶,但我們家倉庫可是堆了很多奶瓶呢~(撥瀏海),最近她好迷好迷吸管,看她平常喝水量又不多,媽媽我乾脆弄個吸管水瓶給她,用奶瓶純粹是因為好拿、容量適中而且不會漏,把奶嘴頭剪開一點吸管塞進去就好了,登啷~這普普通通喝來無味的水突然間就變成了Molly的心頭好,第一次喝就蘇嚕囌嚕喝了兩瓶水...目前每天都可以喝掉一瓶左右:D

Molly果然愛這種粉嫩的鞋:D

腳突然變大了,鞋子都快被她的大拇指頂到爆炸,最近又買入了一雙新鞋,因為她走的很穩而且會小跑步了,所以就沒有刻意去買pediped了,這雙鞋在文心夜市買的NT400元,略大,我加了鞋墊有好一點,其實應該要過年再給她穿,但是最近比較涼,穿涼鞋感覺怪怪的。開始有自己的審美觀,喜歡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幫她穿衣服都要經過她審閱...

這雙啾啾叫的鞋子是小姑在Molly生日時送她的,那時候還太大呢!現在穿起來整個剛剛好,不過好吵喔XD  中間看到她用後腳跟慢慢踩踏實在太好笑了,是在研究鞋子怎麼會啾啾鬼叫嗎?

媽我可以去睡了嗎?

應該是小孩子也會很喜歡的泡泡,她也是沒興趣,有是有但頂多被吸引一下下,馬上就轉移注意力到路人身上,媽媽我吹泡泡吹到都快往生了,完全不賞臉,最後我乾脆買台自動吹泡泡機...反正我盡力了啊!前幾天有拿很臭的太空氣球出來,Molly完全被那種觸感嚇到哈哈哈,也好~這麼臭還是不要玩好了:)

貪吃鬼

吃睡方面沒有更動,9:30起床早餐,12:00-13:00午睡,15點午餐,16:00-18:00午睡,20:00晚餐,21:30晚安趕媽媽出房間。應該是要改成只睡一次了,但是看她睡得還不錯就沒改,睡眠對孩子很重要的唷!尤其是腦部發育,很多人稱讚Molly聰明靈巧學習力強,我覺得大部份要歸功於吃得飽、睡得好。

吃東西總是吃到忘我

吃的部份依舊是泥粥,好消化好吸收好處理她也愛吃,當然雜食部分也是開放不少,因為她無論何時何地看到吃的都要...就算辣辣苦苦也是要吃,口味太重的她不喜歡,但會拿在手上不敢丟掉XD 這陣子會試著讓她用湯匙吃飯,不過比起湯匙好像手方便多了?老是左手拿湯匙右手去扒飯...我也不想去強迫她,總之先讓她對餐具有基本認識就好,還有~目前看起來是左撇子的樣子。

這是拿布丁敷臉吧

阿爸拿給我5個布丁,Molly機機叫表示想吃,所以就給她挑戰一下,吃到最後滿臉都是...影片可以看到她一直拿湯匙戳布丁,最後還試著吸出來,雖然覺得太好笑了這傢伙把湯匙當吸管用,但想想其實她的邏輯也沒錯,把布丁搗爛用吸管直接喝確實比用湯匙就著那個小瓶口方便多了XD 好強喔我根本沒敎過這些呀~

泡泡泡泡浴-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

這天下午我太無聊又腰酸背痛想泡澡,就抓Molly一起來玩泡泡浴,用的是台塑生醫的泡泡浴露~還不錯喔!不過她好像對這些泡泡沒有意見似的,跟我兩個人大眼瞪小眼呆在浴室...最後我乾脆把泡泡往她身上堆了起來哈哈,泡泡配上白嫩嫩肥嘟嘟的嬰兒好可愛啊~整個很像Q比:D

太吵了被我關在陽台

很喜歡玩躲貓貓,當然照片不是在玩呀~因為我在煮飯她一直在我腳邊繞圈圈,又把陽台的門關起來是要把老娘熱死嗎?家裡又沒人能制服她,我只好把她關到陽台去,結果...一片歡樂。她一下研究鍋子,一下摸摸洗衣機,一下又假裝跟我躲貓貓哈哈笑,玩得非常開心,這孩子你也真是拿她沒輒了...跟我們在店裡玩躲貓貓,會把自己關進沒開燈的更衣室,默不作聲,可以躲超久~不耐煩了也許會唱唱歌,久到你覺得這個嬰兒也太詭異了怎麼都不叫人,她才會意思意思叫人來幫忙開一下門=_=

DSC01812

寫到這邊發現Molly的生活不是吃就是玩哈哈哈,本來嘛~嬰兒啊!不過隨著她慢慢長大,我發現她的記性宇宙無敵超級好,我交代過的事情她都清楚,有時候要犯錯了還會嗯嗯哼哼的要人阻止她,在地上看到垃圾會自動拿去垃圾桶丟,看到人會叫雖然發音亂七八糟XD

但是這小鬼頭也挺會記仇的,有脾氣而且可倔的呢!

大概是上個星期吧,老公的姑姑、姑丈、大伯到家裡坐,我帶她去散步剛回到家,Molly一進門遲疑了一下對著公公叫聲「爺爺」,然後就不肯跟其他人打招呼了,平常很熱情的她完全把這些長輩當空氣看待,連大伯公說要抱抱,Molly也只是原地不動看著他然後堅定的搖搖頭,最後叫了聲媽媽,走過來用力的牽著我的手回房間,看到這情景我也有點吃驚,怎麼她還記得她被欺負的事情嗎?

孩子果然會反應最真實的情緒啊...

又,星期一帶她去找吾妹米多禮和阿爸,前一天米多禮已經跟Molly約定好了,一到阿爸家門才剛開,Molly就開始大聲的「姨~姨~姨~姨~」這下不妙,米多禮竟然不在家,我馬上打電話摳米多禮叫她速速回家,結果米多禮回家Molly完全不鳥她XDDD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騙小孩,會有報應的喲^_<

Molly風衣試穿照

這件風衣感謝素未謀面的網友二嫂餽贈,一直以來二嫂照顧我和Molly很多,當年離家出走要把包包賣掉換生活費也是她不二價買下,之後也一直有聯繫,我開始做網拍她也很捧場的買了很多乳液;前年本來要一起去看LinkinPark的演唱會,票也是二嫂出錢寄了兩張票給我、約我和老公一起去;知道我懷孕時二嫂也買了一大堆衣服要給Molly;Molly出生後二嫂還寄了個紅包給我們,收到彌月禮盒還很客氣的跟我道謝道賀,到現在還是會不時收到二嫂的愛心,真的是打從心裡感謝二嫂,有機會一定要去拜會道謝:)

除此之外,Molly也收過好多好多人的愛心,我們的經濟雖然不富裕,但是有了大家的關心,真的過的很好很幸福,每天每天心都是暖暖的,真心感謝每個疼愛Molly的人,謝謝你們!

最後獻上Mo大師穿媽媽睡衣的影片,這場景每天都在發生,而且她只挑睡衣...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