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jpg

兩個月了~毆耶!有發現她越大越像我老公了嗎?

邱大小姐終於滿兩個月了(叼根菸猛吸),我也跟著她一起哭哭笑笑過了這幾天(繼續猛吸菸),現在她十分Happy的趴在她的嬰兒床上大哭(彈菸灰),本來我內心想好的演講稿此時此刻也煙消雲散了...(深呼吸),就隨便記錄一下吧XDrz

Molly現在身高體重都是謎,每個診所測出來都不一樣,今天早上在家幫她量體重好像是5500g~5800g吧?!總之是個謎。現在一天喝奶5次,白天固定10-14-18-22喝奶,5-7之間會摳我起床喝奶,10點的早餐我們兩個常常一起歡樂的睡過頭~XD,奶量一樣未知。不過最近喝奶經常不認真,喝喝睡睡或是喝著喝著就陷入沉思長考或是望向遠方(每次她望向神祕之處我都很腿軟,畢竟是農曆七月啊!),我常在想如果我是嬰兒的話應該也會覺得很煩,每天都要我喝一樣的玩意很膩耶!(雖然口味會變,我有去吃鼎王XD)

這個月開始讓她趴睡,每天都可以看到她在練習翻轉頭部,睡前太無聊她都會瘋狂的轉來轉去,現在頭可以抬到跟101大樓一樣很高了喔!支撐時間也很久,這算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吧(我猜的)

SANY8574.JPG

沒有單眼好難拍她的笑容,Molly笑起來真的是全世界都融化了。

這個月慢慢開始會笑,不過笑點還是很難找,請原諒我這個沒用的媽媽啊!通常她睡飽吃飽都會自己笑開懷,看我的臉看出心得也會笑呵呵,「姆姆滴~」或是「喵喵」(這樣形容遊戲妳們懂吧?)這種遊戲她則是完全不買單Orz 我每天都很努力的開發新遊戲來討好小姐,不過顯然很困難...今天發現對著她吹氣她會「夾冷筍」,夾完自己還會笑,老公則是說因為我口臭所以她才...=_=

喔對了,這個時候的寶寶怎麼笑都不會出聲啊?希望接下來她開始會笑出聲音來!平常跟我大眼瞪小眼的時候偶爾會發出聲音,我以為寶寶的第一個單音應該是「啊」,沒想到邱Molly的第一句話是「ㄏㄜˊ~」,每次聽到我都會笑著問她「你不是應該要啊啊啊嗎?」,她就會露出笑容然後很努力很努力的「ㄏㄜˊ~」超可愛的!有時候會一直玩自己的舌頭、吐泡泡、或是發出「噗噗」的聲音,不知道誰教她的,但是很Q啊!

SANY8515.JPG

白天不能睡太多,所以她總是會露出「拜託~讓我睡」的表情,但真的讓她去睡大概半小時就開始靠腰。

SANY8587.JPG

本來要拍她玩音樂鈴的,但這傢伙實在太注意鏡頭和媽媽了!

通常我沒梗跟她玩遊戲的時候,音樂鈴就是我的好幫手,一開始她也是不太鳥這玩意的,久了她也開始會看,但沒有跟著唱歌這類的,我想她是個很冷靜的女孩兒所以無法熱切的表達出她對音樂鈴的喜愛,最近開始會伸手去揮音樂鈴上的玩偶,本來以為是偶然揮到,不過我觀察了好一陣子還真的不是偶然,她會注視玩偶然後經過面前就去拍一下,還沒離開視線範圍就再拍一下,可是這時候下一個玩偶就要經過眼前啦~她就會很為難的不知道該看&拍哪一個XD

SANY8589.JPG

這是我離開月子中心和Molly 24小時相處的第一個月,說實在話還是很不適應,本來打算用「百歲」的方式來帶這傢伙,所以昭告家裡小姐哭了不准再敲門把小孩抱走,但是我自己也常常捨不得,所以也沒有百歲的這麼徹底啦,但是晚上睡覺已經完全不需要哄了,這點十分令人欣慰,最長可以睡到9小時,不過媽媽本人卻睡到膽顫心驚爬起床看小人熟睡(還看了一小時),看來也不是那麼令人放心啊!

至於老公則是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所以和Molly相處的時間不多,他上班小姐還在睡,下班則是歡樂的送小姐上床睡,有時候我都覺得Molly跟她爸完全不熟,至於其他家人就不用說了,更不熟XD 沒辦法,我已經盡量讓她的作息和家裡同步了,但是每次要抱到客廳還得顧慮1.熱不熱 2.有沒有人抽菸 就很麻煩,所以Molly幾乎都和我一起關在房間比較多,希望她再長大一點我們可以到處去玩:D

揭下來就要邁入三個月囉,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改變,Molly啊Molly~瑪麻和把拔都很愛你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你都可以開開心心的長大,但是也不用反映在身材上啦,因為已經快沒衣服穿了...Orz


創作者介紹

來,聽阿罵說故事。

moo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亭臻
  • molly真的是專業的模特兒耶!很會看鏡頭!哈...
  • 他實在太在乎鏡頭了~真的....

    moonyeh 於 2009/09/11 20:10 回覆

  • 標準路人
  • 我是個女兒剛滿四個月的路人...
    現在四個月已經胖到要穿九個月的衣服了= =
    另,我是要支持你用百歲的..我女兒也是降過來
    而且我是兩個多月才開始百歲..現在好帶到我媽都說保母這錢也太好賺了 = =
    加油加油~
    還有阿..餵母奶真的會瘦..因為脂肪都被小孩喝了喔^^
  • 百歲好難喔~每次都好想放棄

    餵母奶我也希望真的會瘦...(遠眺)

    moonyeh 於 2009/09/15 12:29 回覆

  • Ju
  • Josh現在好會吐奶喔 (1M2W), 晚上睡5個小時, 所以我要起來一次. 我還是捨不得, 所以都會偷偷餵奶, 是因為這樣吃太多所以吐奶嚴重嗎?? 你們有用餵白開水那一招嗎?
  • 溢奶是正常的
    我爬文的結果~寶寶不會勉強自己吃過多才對耶
    反正就是要多拍嗝排氣,等他大一點就會好一點

    Molly到現在都沒喝過白開水XD
    如果你是問睡過夜,她好像自己突然就過夜了~

    moonyeh 於 2009/09/15 19: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